无奋斗,不青春丨我校举办2021年春季征兵外场宣传活动


2020-12-03

      为切实做好2021年春季征兵工作,激发北师大适龄青年学子的参军热情。12月2日中午,由校武装部主办,退役大学生士兵协会承办,我校春季征兵外场宣传活动在邱季端体育馆南侧举办。

 

     

     

     寒风凌冽,师大的立身路上却热血沸腾。“听吧新征程号角吹响,强军目标召唤在前方”,熟悉的军歌载满了退伍大学生们的回忆,此刻正在师大校园里飘扬。“同学,参军光荣,欢迎了解大学生入伍”,协会成员通过发放宣传册的方式向过往同学宣传入伍政策,同学们也通过精心制作的宣传册了解相关信息。

 

 

      在宣传中,有不少同学表示出强烈的参军意愿,还有一部分同学仍对参军有些疑惑和顾虑,担心体检不达标或者退伍复学受影响等,协会成员们就应征条件、经济补偿、升学考研、就业优待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详实热情的解答,积极排除他们的顾虑,帮助他们坚定入伍决心。

 

 

 

      征兵外场宣传活动吸引了众多同学的关注,点燃了他们的参军报国热情。大学生入伍是在校大学生或应届毕业生参军报国实现人生价值的重要途径,国家为鼓励大学生入伍,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协会会长王昭表示,我们曾经是军营的一员,非常乐意帮助其他同学完成军旅梦想,退伍不褪色,我们将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青春力量和报效祖国的赤胆忠诚。

 

 

青春有很多种颜色,

很荣幸我的青春有迷彩的颜色。

 

 

      应征报名、了解更多关于征兵的政策法规解读及工作动态播报,请登录全国征兵网(https://www.gfbzb.gov.cn/)。

 

      网站预计将在近期开放报名,除了之前已预征报名的男生,仍有入伍意向的男生请于12月6日(周日)17点前找学部院系征兵联络老师进行报名,参加后续体检工作。报名通道开放后,应征报名。应征地”一栏请在下拉菜单中选择“北京市西城区北京师范大学”

 

      我校适龄男女青年如有意愿参军入伍,可加入学校2021年春季征兵咨询群交流(扫描下方二维码)。

 

      也可联系我校党委学生工作部茹老师(电话:58806033)和退伍大学生士兵协会会长王昭(电话:18210898022)进行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