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延期开学期间军事理论课教学安排


2020-02-15

为落实教育部和学校关于做好高校疫情防控工作,努力在疫情防控期间实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保证教育教学质量的相关要求,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根据学校教学安排,对军事理论课程制定初步教学方案,具体如下。

 

一、学习形式

本学期军事理论课线上教学拟使用智慧树网公共学习平台军事理论-综合版(首批国家级精品课程之一)课程资源,以该平台为远程教学载体,采用线上学习、章节测试、见面课、学习互动相结合的模式进行学习 ,通过设置公邮、助教辅助、教师答疑等方式满足学生答疑交流和个性化学习需求。

 

二、学习内容

按照教育部、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普通高等学校军事课教学大纲》的要求和我校教学实际安排,本学期线上学习内容包括但不限于:国际战略环境与国家安全、中国国防、战争史与军事思想、信息时代武器装备及基本战术运用。

注:线下学习内容和学习形式将在正式报到后开展,具体请以实际安排为准。

 

三、学习时间

课程学习时间为2020年224-614日,共计16个教学周,每周2学时。线上课程开放时间为202022400:00-61423:59,线下课程学习时间以报到后教务系统安排为准。考试事宜将根据实际情况另行安排和通知。

 

四、学习方法

PC端和app端具体学习操作方法详见附件1-智慧树网学生学习手册。

温馨提示:

在学习过程中,如果遇到操作等相关问题,可以点击右侧【服务工具】-【在线客服】,选择【人工服务】,人工服务时间08:30-24:00

 

五、相关要求

1.线上学习期间军理课原有班级不变,每个班级安排助教并设置公邮,便于师生之间发布信息和交流答疑,公邮为学习期间公共平台,请大家珍惜爱护。相关公邮、助教等联系方式,详见附件2

 

2.线上课程期间所有个人端操作应由本人认真参与完成,建议各位同学合理安排在线学习时间,端正态度、定期定时、有规律、有耐心地开展在线课程学习。课程助教和教师也会对学生线上学习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学生线上学习成绩将按一定比例纳入期末考试成绩中。

 

3.本学期军事理论课其他实践环节将视具体情况再做安排,若有通知将第一时间通过各班级公邮发布。

 

4.附件1、附件2详细内容请登录2020年军事理论课公共邮箱下载使用:

 

 

若有课程相关其他事宜,可以联系wzb@bnu.edu.cn。

 

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

2020年2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