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军事理论课线上教学补充通知


2020-05-28

      按照教育部和学校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教育教学的相关指示,依据《普通高等学校军事课教学大纲》和我校《关于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课程考核相关事宜的通知》要求,现对本学期军事理论课线上教学和期末考试做补充说明,具体如下。

 

      一、补充学时

      本学期军事理论课所有课程全部在线学习,故按照教学大纲要求的必修内容,补充《军事理论-军事思想强化版》第四章“我军作战实践与理论发展”相关学时。补充学时的学习要求和成绩构成请登录智慧树网公共学习平台进行报到查看(注:务必要进行报到后再开始学习,否则无法获得分数)。

 

      二、期末考试

      本学期军事理论课期末考试将通过智慧树网公共学习平台进行在线考试。考试时间段为:6月17日00:00-6月23日23:59,考生可在考试时间段内任选时间进行考试;考试时长为120分钟;试卷类型为客观题,考生的试卷在固定范围内随机生成。

 

      本学期军事理论课最终成绩由《军事理论-综合版》所获成绩*50%和《军事理论-军事思想强化版》(含期末考试)所获成绩*50%两部分相加构成。课程满分100分,60分为及格分。

 

      三、相关要求

      1.请务必在6月17日00:00前完成《军事理论-军事思想强化版》课程的报到和学习,否则不能激活期末考试相关内容。进入考试时间段,学习章节依然可以看,但不再计分,因此请在考试时间段开始前完成课程学习。若因为没有按时报到上课而影响考生成绩,后果自负。免听同学请在6月17日00:00前报到课程,在考试允许时间段参加考试,获得成绩。

 

      2.期末考试仅有一次机会,打开即默认参加考试,系统将自动倒计时。关机、断网或退出均不能关闭考试,倒计时结束将自动提交试卷。考试成绩一旦取得,不再无故更改。请在确保网络和设备都正常的情况下进行考试,千万不要抱着试试看的心态点开考试。

 

      3.军事理论课为在线考试,考试全程不允许以任何方式查阅任何资料,更不允许他人代考。考生在考试过程中,应保持良好考试环境、严守闭卷考试纪律。若发现或者事后有证据举报的违纪、作弊情况,将按照学校相关规定严肃处理。

 

      4.若有疑问可以随时联系智慧树网客服、本班课程助教或学校武装部wzb@bnu.edu.cn。

 

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

2020年5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