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18级本科新生军训开训典礼


2018-10-10

 

  10月7日,我校2018级本科新生抵达顺义学生军训基地,开始为期两周的集中军事训练。上午十时许,开训典礼在顺义军训基地训练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李晓兵出席典礼并讲话。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负责同志,军训团团长李瑞卿,军训团参谋长程鹏飞,顺义学生军训基地主任葛少林,顺义学生军训基地后勤部部长秦宪帮参加开训典礼。

  李晓兵在讲话中对承担本次军训工作的全体指战员和军训基地的全体员工表示衷心感谢,对参训师生提出要求和希望。他结合党的十九大、新中国成立69周年、全国教育大会等重要事件,强调军训对大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意义,认为军训是厚植爱国情怀的重要途径、是培养奋斗精神的生动实践、是增强综合素质的有效平台,希望全体参训人员在军训过程中高度重视、认真参与,严守纪律、确保安全,顽强拼搏、精益求精,确保圆满完成2018级新生军训任务。

  开训典礼上,教官们进行了部分军事科目示范表演,他们以挺拔的行军姿态、整齐的队列动作和昂扬的精神面貌,赢得了全体师生的热烈掌声。党委学生工作部负责同志宣布军训团建制,李晓兵副书记向军训团授团旗。

  李瑞卿作军训动员,要求全体参训学生勇于面对新挑战、积极适应新环境、敢于接受新锤炼,在军训中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严守纪律,磨炼意志品质、提升精神追求。李飞飞作为教官代表发言,表示要坚持以身作则,科学合理施训,严守规章制度,互帮互助互学,确保圆满完成本次军训任务。心理学部2018级本科生张雨辰作为学生代表发言,承诺在两周的军训中听从指挥、认真训练,吃苦耐劳、友好互助,积极学习、磨练自我,以饱满的精神和热情完成训练,实现自我进步与提高。开训典礼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中顺利结束。

  在为期两周的军训中,军训团将开展队列训练、刺杀操、格斗拳、军体拳、匕首操、拼图组字等科目训练,进行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国防教育和安全教育,举办合唱比赛、征文比赛、板报比赛、军事运动会等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为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打下坚实基础,为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更大贡献。

 

 

 

 

 

 

 

 

  (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