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有”好老师大讲堂主题报告会——附校名师系列


2023-03-14

  活动内容:“四有”好老师大讲堂主题报告会

   

  主讲嘉宾:徐向东,北京师范大学亚太实验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教育管理学院,正高级教师,北京市西城区第十二次、第十三次党代表大会代表。曾获北京市德育先进工作者、北京市优秀教师称号,北京市第三届、第四届基础教育成果奖、北京市基础教育课程建设优秀成果奖、北京师范大学基础教育合作办学平台30周年感动人物提名奖等荣誉奖项。主持过国家、市、区级各类课题,多次主办北京市遨游计划项目课程建设、西城区教育科研月等各类研讨会,在基础教育领域起到示范与引领作用。

  徐向东校长秉持“教育浸润生命”办学理念,提出“教育浸润生命”办学理念,主持研究“生命浸润”课程体系,努力践行“让教育成为生命关怀的事业,让学校成为学生自主成长的乐园”的教育理想。

          

  报告主题:为学生的未来而来——教师专业素养的提升与发展

          

  活动时间:3月14日(周二)14:30—16:30

          

  活动地点:敬文讲堂

     

  备注: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回信精神,深化部门协同机制,支持师范生及有志从教的学生全过程培养和终身发展,学校特举办“四有”好老师大讲堂主题报告会之附校系列,邀请北京师范大学附校名师开展主题讲座,为师大学子与附校之间提供交流途径,引导有志从教的学生了解基础教育尤其是附校一线教育教学与人才需求情况,引导学生坚定崇高职业理想,锻造传道授业解惑过硬本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