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0年北京师范大学优秀班集体一等奖评选工作的通知


2020-11-10

 

各学部、院系:

 

      为进一步加强班集体建设,营造良好的学风、校风,现将2019-2020学年北京师范大学优秀班集体一等奖评选工作部署如下:

 

      一、参评对象

      本科生、研究生班集体(不含2020级新生班集体)

 

      二、评选名额

      “北京师范大学优秀班集体一等奖”20个(本科生、研究生班集体各10个)

 

      三、评选条件

      1.深入开展思想理论学习。班级成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积极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2.高度重视学风建设。注重加强专业理论和实践技能的有机结合,引导班级成员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积极参加课外科技学术实践活动,营造浓厚学习氛围。班级成员无考试作弊违纪情况。

      3.大力加强班级队伍建设。班级干部政治坚定、以身作则、团结协作,班级凝聚力强、引导力强,较好地开展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

      4.精心创建班级文化。创建健康向上、富有吸引力感染力、符合时代主题和大学生特点的班级文化,积极参与市、校、院(系)组织的各项活动和工作,在同年级各班级中发挥较好的示范引领作用。

      5.积极参与社会实践。班级成员积极参与社会实践,了解体验国情民情,在志愿服务、实践锻炼中践行和培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投身服务国家脱贫攻坚战略,以实际行动为国家打赢脱贫攻坚战做贡献。

      6.积极助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狙击战,积极参与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引导班级成员在疫情防控、垃圾分类、拒绝餐饮浪费等宣传教育活动中增强社会责任感,实践报国之行。

 

     四、评选流程

     1.各单位在获评优秀班集体二等奖或优秀团支部的班级中,根据评选条件,在本单位内部组织初评,并推荐本科生、研究生各1个班级参与评选。

     2.参评班级需填写《北京师范大学优秀班集体一等奖信息统计表》(附件1),将班级介绍与成果展示制作成视频(视频时长5分钟以内,格式为MP4格式,大小500M以内),于11月17日(下周二)15:00前将视频材料拷贝至主楼B215办公室。

     3.党委学生工作部根据各推荐班级提交的材料组织评审会,评选出北京师范大学优秀班集体一等奖20个,并进行校内公示。

     4.根据北京市优秀班集体评选工作要求,党委学生工作部组织20个优秀班集体一等奖获奖班级参加现场评审会,选出5个班级推荐参评北京高校“我的班级我的家”优秀班集体。

     流程:每个获评一等奖的班级播放视频展示后,根据评委提问内容进行2分钟答辩。评委根据各班级视频展示和答辩情况现场评分,根据评分结果选择前5名班级进行推荐。

     各学部、院系须选派4-8名各班班委或班级代表(含本硕博全体班级),观摩现场评审答辩。

     北京高校“我的班级我的家”优秀班集体推荐评审会举办时间、地点,及观摩学生信息统计上报时间另行通知。

 

     联系人:丁凌,58802117

 

党委学生工作部

2020年11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