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9-2020学年本科生考核评比的通知


2020-09-21


 

各学部、院系:

      根据《北京师范大学关于印发<北京师范大学本科生奖助学金调整方案>的通知》(师校发[2014]32号)和《北京师范大学学生手册》(本科生2020年版)的相关规定,我校将启动2019-2020学年本科生考核评比工作。请各单位严格按照考核评比规定,在各学部、院系学生奖励评审小组的领导下,认真、有序地开展此项工作,确保今年的考核评比工作顺利完成。现将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奖项设置

      (一)综合类奖学金

      1.京师奖学金;2.十佳大学生(另行通知)

      (二)专项类奖学金

      1.学术奖学金;2.竞赛奖学金;3.单项奖学金(包括社会实践奖和京师风尚奖);4.优秀公费师范生奖

      (三)荣誉称号

      1.京师先锋党员;2.三好学生;3.优秀学生干部(党支委) 

      (四)集体类奖项

      1.优秀班集体;2.京师先锋号党支部

      (以上奖项名额分配见附件1)

      (五)社会奖学金

      1.宝钢奖学金(另行通知)

      2.华为奖学金(另行通知)

      3.京师校友金声奖(另行通知)

 

      二、考评程序

      1.学生个人或班级根据综合考评情况和各类奖项评选办法填报奖学金系统(具体操作方法见附件4)并导出奖学金申请表,向所在班级或学部、院系提出书面申请。

      2.班主任组织班级评定并签署意见,上报本单位学生奖励评审小组。

      3.各单位学生奖励评审小组汇总、审核各班级上报名单,初步确定获奖名单并审核奖学金系统

      4.各单位将初评结果在本单位张榜公示(至少5天),核准、审批无异议后于10月23日(周五)前将纸质申请材料统一报送党委学生工作部(主楼B215室),电子版汇总名单发送至xsglc@bnu.edu.cn。

      5.各项评比结果经党委学生工作部审核后,返回各单位张榜二次公示(至少3天)。

      6.学校公示,完成奖学金系统审核。

      7.学校组织开展线上签收工作。

 

      三、相关说明

      1.奖学金评审严格按照《北京师范大学关于印发<北京师范大学本科生奖助学金调整方案>的通知》(师校发[2014]32号)和《北京师范大学学生手册》(本科生2020年版)的相关规定进行操作,如有疑问请及时联系党委学生工作部。

      2.励耘学院学生的京师奖学金和三好学生两个奖项单独评审,由相关培养单位组织评审(名额分配以及负责评审   单位见附件2)。

      3. 关于荣誉京师奖学金的补充:

      (1)获得京师奖学金的同学若同时获得以下奖学金(2019-2020学年度获得),则只获得京师奖学金荣誉证书,不获得该项奖金,亦不占各单位京师奖学金名额。

      A.国家奖学金  B.国家励志奖学金  C.宝钢优秀学生奖学金  D.华为奖学金 

      (2)为保证评审顺利高效,在各单位向党委学生工作部上报奖学金申请后,如有符合荣誉京师奖学金的情况,只转化,不递补。

      4.京师先锋党员、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党支委)原则上须获得2019-2020学年京师奖学金。

      5.本轮优秀班集体的评选只包含二等奖,一等奖需在本单位推荐的优秀班集体二等奖中公开评选产生,党委学生工作部将统一组织评审(另行通知),最后根据投票情况选出,每个单位最多推荐1个本科生班级参评优秀班集体一等奖。

      6.京师先锋号党支部的评选由党委学生工作部统一组织,根据2019-2020学年本科生党支部工作评审结果确定最终获奖支部(见附件5)。

 

      四、考评要求

      1.各项个人奖励评比均应在综合考评的基础上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进行,在班主任以及各单位学生奖励评审小组的组织下,采取自下而上的“申请-上报-审批”的程序。

      2.申请综合类奖学金和三好学生荣誉称号,需按照《北京师范大学学生课外体育锻炼打卡管理细则》要求,完成体育锻炼打卡要求。因疫情影响,本年度奖学金评选仅参考2019-2020学年度秋季学期体育打卡情况,2019级本科生的体育锻炼达标次数应不少于30次,2018、2017级本科生的体育锻炼达标次数应不少于15次。

参加国庆专项活动的学生,无需参考体育打卡达标次数。

      3.未通过新生入学校史校情及校规校纪测试的2019级本科生不得参评综合类奖学金和三好学生

      4.各类所获奖项(以取得获奖证书为准)和公开发表的成果均应在我校就读期间取得,起止时间为2019年9月1日至2020年8月31日。

      5.各单位完成初审公示后,将评审结果于10月23日(周五)17:00前报送至党委学生工作部。

 

      五、材料报送要求

      1.纸质版:加盖本单位公章的申请表(系统导出,A4纸双面打印,一式两份)及获奖候选人汇总表(附件3)

      学术奖学金需附发表文章的复印件(接收函无效),竞赛奖学金需附个人获奖证书复印件,社会实践奖和京师风尚奖需附相关证明材料,优秀班集体二等奖需附书面总结、本班学生名单、班级活动照片。

      各项材料报送至主楼B215办公室。

      2.电子版:获奖候选人汇总表(附件3),以“单位名称+2020年本科生奖学金初审汇总表”为邮件名发送至xsglc@bnu.edu.cn。按照综合类奖学金、专项类奖学金、荣誉称号、集体类奖项的顺序,分年级进行汇总(学号升序排列)。

 

      联系人:丁凌     58802117    xsglc@bnu.edu.cn

 

                                      党委学生工作部

                                         2020年9月21日

 

附件1:2019-2020学年本科生奖学金评选名额分配表.xlsx

附件2:2019-2020学年励耘学院奖学金评选名额分配表.xlsx

附件3:2019-2020学年本科生奖学金初审汇总表.xlsx

附件4:奖学金系统填写步骤及注意事项.pdf

附件5:2019-2020学年本科生京师先锋号党支部评选结果.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