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关于2019-2020学年度文明宿舍评比的通知


2020-10-15

各学部、院系: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学生宿舍建设,继续营造“安全卫生、文明和谐、乐学好动”的良好宿舍氛围,充分发挥宿舍建设在学生成长成才中的凝聚、引导、服务作用,争创先进,奖励优秀,党委学生工作部和学生公寓服务中心现启动2019-2020学年度文明宿舍评比工作。具体要求如下:


      一、评选条件


      1. 宿舍布局整洁美观,文化氛围浓厚。本科生宿舍评选应酌情参考学生公寓服务中心提供的上一学年宿舍检查评比成绩。 


      2. 宿舍成员无违反学生宿舍管理制度的行为,如存放、使用违章电器、私自留宿外人等,如被发现或举报即自动失去文明宿舍评选资格。


      3. 宿舍有规范合理的值日制度、学习制度、作息制度等。


      4. 宿舍成员无违纪行为,无受处分记录。


      5. 本科生宿舍成员无学习成绩不及格现象。研究生宿舍成员均曾获学业二等奖学金及以上奖励。


      6. 宿舍成员爱护公物,积极协助本楼楼管员和楼委开展工作,自觉维护公共设施。


      二、评选方式及评选比例


      文明宿舍奖由各学部院系组织评比,按照学生宿舍(非新生)总数的5%评定文明宿舍一等奖和二等奖,其中一等2%,二等3%。(具体名额详见附件1)


      三、评选程序


      1. 申请:


      申请与评选在学院层面进行,各学部院系完成文明宿舍评选工作后,以院系为单位提交《北京师范大学文明宿舍推荐表》(附件2)和院系汇总表(附件3)。申报一等奖的宿舍需同时提交一个视频文件(每个视频时长5分钟以内,格式为MP4格式,大小500M以内),重点展示宿舍的环境卫生、制度建设、良好学风、人际关系、志愿服务、获奖情况等内容(一等奖宿舍将优先推荐参评北京市优秀奖项),视频命名为“宿舍楼+宿舍号+联系人+电话”格式命名。


      所有申报材料电子版(推荐表和汇总表)请于2020年11月4日(周三)15:00前发送至xsglc@bnu.edu.cn邮箱。纸质版(需盖章)和视频拷贝请提交至前主楼B区213b办公室李晓雪老师处。


      2. 审核: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和学生公寓服务中心共同对申请材料进行审核。


      3. 公示:评审结果将在党委学生工作部网站及各宿舍楼进行公示,并通知宿舍成员所在学部、院系。


      四、表彰及奖励


      学校审批获奖名单后,根据评奖评优有关文件安排对获得奖项的宿舍进行公开表彰,颁发证书,并给予相应的物质奖励。其中文明宿舍一等奖人均奖金300元,文明宿舍二等奖人均奖金200元。


 
      联系人:李晓雪,58806033


 
党委学生工作部   学生公寓服务中心
2020年10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