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2021年“十佳雪绒花使者”评选活动通知


2021-05-19

各学部、院系: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服务体系建设,进一步挖掘我校雪绒花使者的感人事迹和优秀工作经验,发挥其在朋辈互助中的带头作用,展示优秀雪绒花使者的风采,学校拟开展2021年北京师范大学“十佳雪绒花使者”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评基本条件
      1、参与“雪绒花大讲堂”的学习并取得了结业证书的雪绒花使者(含本、硕、博所有在校生)。
      2、雪绒花使者工作任期满一年。
      (详见附件一《北京师范大学“十佳雪绒花使者”评选办法》)

 

      二、参评方式
      1、学部、院系推荐:各学部、院系在充分评议的基础上,推荐本单位1名候选人填写《北京师范大学“十佳雪绒花使者”推荐表》(附件二),并附个人参评成果证明材料(例如:雪绒花大讲堂结业证书,十佳学员证书,雪绒花心理素质健康提升基金优秀项目证书,《工作手册》等)。
      2、个人自荐:由使者本人提出申请后填写《北京师范大学“十佳雪绒花使者”自荐表》(附件三),并附个人参评成果证明材料(同上)。
      3、请将参评材料(推荐表或自荐表、证明材料、生活照1张、工作照3-5张)电子版打包命名为《2021十佳雪绒花使者评选+学部、院系+姓名+参评材料》(邮件名同文件名)于5月25日24:00前上交至评选邮箱:xueronghuashizhe@163.com,纸质版一式2份于5月25日20:00上交至雪绒花使者社团处(学四楼辅楼二楼学生心理咨询与服务中心前台收集箱内)

 

      三、奖项设置

      1、根据报送材料及终评会现场答辩表现,由评委最终评选出10位“十佳雪绒花使者”,授予2021年北京师范大学“十佳雪绒花使者”荣誉称号,奖励1000元“十佳雪绒花使者”专项奖学金;5名“十佳雪绒花使者”提名奖,奖励500元“十佳雪绒花使者”提名奖专项奖学金;

      2、根据评委的“感人事迹”项评分,分数最高的1位候选人授予“最感动雪绒花使者”称号,奖励300元专项奖学金。

      3、根据网络投票结果,得票最高的1位候选人授予“最具人气雪绒花使者”称号,奖励300元专项奖学金。     

 

      四、进程安排
      (一)申报阶段:参评者提交申报材料(5月19日—5月25日)

      (二)评选阶段:
      1、初评(5月26日-5月28日)
      2、网络投票(5月29日-6月4日)
      3、终选会(6月6日,北京师范大学第六届“十佳雪绒花使者”评选暨第十四期雪绒花大讲堂结业典礼)
      (三)总结阶段:结果公示与宣传(6月中旬)

 

       五、工作要求
      1、请各学部、院系认真组织本单位雪绒花使者积极参评,通过评选活动深度挖掘本单位雪绒花使者队伍建设工作的宝贵经验,推动各学部、院系学生心理健康四级服务体系的建设。
      2、积极做好优秀雪绒花使者的事迹宣传工作,树立青春榜样,提升雪绒花使者的工作能力,增强雪绒花使者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六、联系人

      刘欢,58807648-0      雪绒花使者社团 彭泳清,15652330116

 

 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学生心理咨询与服务中心

雪绒花使者社团

2021年5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