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建立和更新完善学生危机预警网络系统的通知


2021-09-30

各学部、院系:

      为加强学生的安全教育和管理,确保学生安全网络信息准确、畅通、有效,需开展针对全体学生的危机预警网络系统年度专项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一、建立院系学生危机预警网络系统

      1.本科生危机预警网络系统布局为:

      院系学生安全领导小组→年级安全领导小组→班主任→宿舍长→学生

 

      2.研究生危机预警网络系统布局为:

      研究生统计范围为全体在校硕、博士研究生(含定向、延期毕业等特殊情况学生)

      (1)学术型:院系学生安全领导小组→研工组组长(专职辅导员)→班主任→宿舍长→学生

      (2)专业学位型:院系学生安全领导小组→研工组组长(专职辅导员)→专业学位管理办公室→班主任→宿舍长→学生

     

      各学部、院系须将安全网络细化到每位学生,务必做到责任到人、信息准确、没有遗漏。辅导员、班主任应以新学年开学为契机,结合信息统计开展工作,建立、健全班级微信群、qq群等通信平台,并深入学生宿舍,通过班干部、宿舍长等学生群体,及时了解每位学生的思想动态,关心学生的学习和生活,密切关注学生中存在的各种安全隐患。

 

二、更新完善危机预警网络系统

      请各学部、院系关注学生重要信息的变动,重点关注学籍异动(如转院系、休学、复学等)学生的信息变更,确保覆盖到每一个学生。同时更新完善全体学生安全网络系统(填写附件1),填报信息应覆盖全体2018-2021级本科生、全体2019—2021级研究生(包括定向和延期毕业等特殊情况的学生)

 

三、加强信息沟通

      为确保校园稳定和学生安全,进一步加强对学生的安全管理,院系和学校相关部门之间务必要加强信息沟通,防止信息的迟报、漏报、瞒报和错报情况。

 

      请各学部、院系于10月18日(周一)17:00之前将本通知中的附件填写完毕,以整个学部院系为单位,将表格电子版发送至xsglc@bnu.edu.cn,将表格纸质版横向正反面打印(请注意打印格式)后,经院系学生工作负责人复核、签字确认,加盖本单位公章送交至党委学生工作部(主楼B区215),党委学生工作部统一装订后直接归档使用。

 

      注意:

      1.学校近期正在建立线上学生危机预警网络系统,为了在系统建设完成后,方便各学部院系上传学生信息,此项工作根据系统上传模板重新整合填报表格,统一规定全体学生的填报信息。

 

      2.请各学部、院系务必加强审核,确保信息完整、准确。填写表格时,学号、手机号码等数字格式均为文本格式,清除链接、公式等其他内容,以防数据无效。填写完毕的表格请务必留存电子存档,以备后续上传系统。

 

      3.以上学生信息统计,均不包括留学生。

      其他未尽事宜请与党委学生工作部咨询联络。

      联系人: 王宁  58802916

       

党委学生工作部

2021年9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