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北京师范大学2022年秋季征兵摸底调查与宣讲工作的通知


2022-05-10

各院(系):

      为落实国家兵役政策和上级征兵指示,引导更多优秀大学生携笔从戎,建功军营,献身国防,现开展2022年秋季我校征兵摸底调查与征兵宣讲工作。

 

      一、认真做好适龄青年应征意愿调查

      1.通过班主任、辅导员、学生干部摸排、调查,了解符合基本条件学生的应征意愿,并请有意参军入伍的学生填写《预征兵员登记表》(见附件1);

      2.请于5月20日(周五)12:00前完成应征意愿调查,并将《预征兵员登记表》电子版发送至武装部邮箱:wzb@bnu.edu.cn。

 

      二、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征兵宣传

      1.各院(系)征兵工作联络人,相关辅导员、班主任应认真查阅北京市大学生应征入伍的相关政策规定,熟练掌握大学生应征入伍的政策细节(全国征兵网www.gfbzb.gov.cn)

      2.利用班会、党(团)支部会议等契机,充分宣传应征入伍的各项政策和参军入伍、献身国防的崇高意义,特别是强调定向招录、经济优待、复学保研和就业留京政策,使符合条件有意参军的同学切实受惠受益;

      3.引导学生密切关注学校的全校性征兵宣传活动,关注学校发布的征兵工作进程信息,确保有应征意愿的学生及时进入应征程序。

      4.有条件的院(系),可发挥学生组织作用,开展相应的征兵宣传和国防教育活动,营造参军报国、无上光荣的浓厚氛围。

 

      三、开展征兵入伍宣讲工作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强军思想,进一步深化做好对新时代大学生征兵工作重要意义的理解和认识,加强征兵政策宣讲力度,提高征兵政策宣讲覆盖面,做好2022年秋季征兵工作,现拟开展我校大学生征兵工作宣讲团赴各院(系)进行大学生征兵入伍宣讲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1.宣讲时间:2022年5月11日—2022年6月1日

      2.宣讲对象:所有全日制在校适龄青年(在2022年12月31日前年满18岁的男性公民和有征兵意愿的女性公民)

      3.请各院(系)高度重视本次征兵宣讲工作,做到适龄人员(特别是适龄毕业年级学生)全覆盖。

      4.各院(系)需至少组织一次征兵宣讲会,可以采取跨院(系)合作的方式,共同组织征兵宣讲会,也可针对不同群体分多次开展宣讲会。

      5.根据疫情形势,可相应采取线上或线下的形式开展宣讲会。

      6.各院(系)定好人员、时间和形式后,可直接与党委武装部或宣讲团团长联系选派宣讲成员进行宣讲,宣讲时间40分钟以内,可安排答疑。

      7.宣讲工作结束后,各院(系)征兵工作联络人应结合本单位情况,积极开展征兵动员工作,完成征兵任务。

 

      联系人:茹赛娜,58806033

      宣讲团团长:刘鹏飞,18235169300

 

党委学生工作部 党委武装部

2022年5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