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木铎年华”——2022年北京师范大学毕业生主题征文活动通知


2022-05-21

      时光荏苒,光阴似箭,值此毕业季节到来之际,为引导广大学子用文字方式记录在北师大学习生活的美好时光,抒发对学校、老师和同学的深厚情感,党委学工部面向全体应届毕业生开展“我的木铎年华”研究生主题征文活动,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北京师范大学北京校区非定向全日制全体应届毕业生

 

  二、主题内容

  版块一:我的师大我的家

  寒来暑往,求学数载,北师大一砖一瓦、一草一木见证了我们的成长和蜕变。

  版块二:我的良师益友

  教我治学,教我做人,无怨无悔,孜孜不倦。老师,谢谢您。

  版块三:致青春

  我的青春在师大,我在师大经历青春。

  版块四:且行且珍惜

  陪伴我逛街的闺蜜,睡在我上铺的兄弟,同学之情,朋友之谊,幸好有你,感谢有你。

 

  三、活动形式

  同学们可围绕主题内容的几个版块,撰写文章。文章要求立意新颖,语言优美、叙述生动、紧扣主题。字数在1500-3000字为宜(诗歌字数不限),题材和体裁不限。

  按照征文格式要求提交稿件电子版。标题(宋体,三号,加粗,居中),作者置标题正下方(学院、姓名,楷体_ GB2312,四号,居中),正文(仿宋_GB2312,小四,行距固定值20磅)。doc、docx格式。另请将作品文档命名为文章标题+姓名+所在院系+参赛版块+手机号。

  1.投稿方式

  1)以院系为单位参赛:

  毕业生总数在300人以下的院系提交不少于5篇参赛作品;学生总数在300人以上的院系提交10篇以上参赛作品。参赛作品由院系统一以压缩包的形式发送至xssz@bnu.edu.cn,邮件标题为“我的木铎年华+院系名称”。

  2)个人自由参赛:

  发送电子版作品至xssz@bnu.edu.cn,邮件标题为“我的木铎年华”+院系+姓名+学号。

  2.奖项设置

  个人奖项:一等奖  10名;二等奖  25名;三等奖  40名

  集体奖项:优秀组织奖  若干

  此外,我们拟将部分获奖作品通过学工部官方平台进行分享。

 

  四、日程安排

  1、作品提交:即日起-6月2日;

  2、组织评审:6月3日-6月10日;

  3、总结表彰:6月中旬。

 

  欢迎广大毕业生踊跃投稿。

 

  党委学生工作部思想政治教育处

  2022年5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