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启动2023年春季学期北师大三附中“朋辈教育”项目的通知


2023-03-07

各院(系):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我校“优师计划”师范生重要回信精神,鼓励学生积极践行“四有”好老师标准,引导学生坚定从教信念、增强教学能力、积累教学经验、提升综合素养,深入开展教育实践,现启动北师大三附中“朋辈教育”项目,组织学生赴北师大三附中开展实习实践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一、招募对象

      在校师范生或有志于从事教育事业的学生,要求思想品德优良,专业素养过硬,有教育学、心理学等相关知识背景,具备较强的教育引导、沟通交流等能力。(具体岗位要求及人数需求详见附件1)

 

      二、活动时间与地点

      2023年3月20日至5月26日  北京师范大学第三附属中学。

 

      三、岗位设置与任务

      (1)教学助理:辅助开展备课、批改作业、评阅试卷及协助组织学生等;

      (2)学业辅导:作业辅导与答疑、考前复习指导、学习方法传授等;

      (3)班级助理:协助班主任做好班级的日常管理、教学管理等工作;

      (4)行政助理:协助学校相关部门开展教学管理、行政事务等工作。

 

      四、实践资源

      (1)可深入教学一线观摩示范课,学习先进教学理念;

      (2)可与优秀教师座谈交流,学习教育教学经验;

      (3)可参与班主任、优秀教师备课,提升管理与教学技能。

      (4)按要求完成工作、记录考勤,达到考核要求可开具实习实践证明。

 

      五、工作安排

      1.组织报名:请各院(系)组织有意愿参加该项目的同学报名,填写报名表(附件2)并于3月11日(周六)17:00前将电子版发送至bnucuncaogongyou@163.com,邮件命名为“姓名+院(系)+朋辈教育项目报名”,报名学生请加入QQ群:154804634,面试时提交院(系)盖章后的纸质版报名表。

      2.面试推选:根据报名情况安排专场面试,面试时间和地点将通过QQ群另行通知。

      3.培训上岗:入选后,将组织召开项目启动会,进行岗前培训。

 

      联系人:邓仪正  58808235

 

党委学生工作部思想政治教育处

2023年3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