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西城区中小学“校长助理”教育实践项目的通知


2023-12-08

各院(系):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有”好老师重要讲话精神、给我校“优师计划”师范生重要回信精神和给全国优秀教师代表的致信精神,培养“四有”标识鲜明的一学生,引导学生坚定从教信念、增强教育本领,党委学生工作部与西城区教育委员会合作开展中小学“校长助理”教育实践,选拔一批优秀研究生到西城区部分中小学开展实践具体安排如下:


一、申请条件:有志于从事基础教育的在校全日制硕士、博士研究生,具有教育管理、教育学、基础教育等相关专业背景或知识储备者,及已获得教师资格证书者优先。


实践时间:

 2024年3月、4月,每周不少于3天。

 

实践岗位

 各中小学校长助理,协助开展课程建设、教科研、项目调研等工作,具体工作以单位分配为准。


 实践收获:

 实践圆满结束并考核合格后,可获得相关实践证明


 、报名方式:

 意愿参加的博士、硕士研究生,请填写《北京市西城区中小学教育实践申请表》,并于1215前将报名表纸质版及教师资格证书复印件等支撑材料交到党委学生工作部思想政治教育处(学十六楼南侧204),电子版发送至电子邮箱xssz@bnu.edu.cn


六、选拔流程:

经学校资格初筛后,西城教委将以简历审核、组织面试等方式招录,具体时间另外通知。

党委学生工作部  

2023年12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