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4年在研究生党支部中开展红色“1+1”活动的通知


2014-04-23
 
 
教育学部、各院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宣传“中国梦”,弘扬“中国精神”,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学生党员的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按照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等相关工作部署,我校将于2014年继续深入开展红色“11”主题教育活动。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2014年北京高校红色“11”活动,以“践行核心价值观,永葆党员先进性”为主题,号召学生党员带头学习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学生党员在深入基层、服务他人、奉献社会中升华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国精神的认知理解,用自己的模范行为和高尚人格感召群众、带动群众,更好地凝聚共识、形成合力,为实现伟大中国梦做贡献。
二、活动形式
各单位组织选拔优秀学生党支部参加,深入大学生“村官”所在的京郊农村,以及优秀毕业生所在的乡镇街道社区、企事业单位、驻京部队等,与对方党支部结对,建立共建关系,利用节假日深入对口地区或单位,根据实际需求,组织开展科技支持、文化普及、卫生服务、知识宣讲、文艺演出等对口交流活动。活动应紧扣主题,与党建基金支持的具体活动主题紧密结合(如“践行核心价值观,树立中国自信”、“强化宗旨意识,争做时代先锋”等)。
三、活动安排
日期
项目
要求
421日—57
联系申报
请各单位及时通知、认真动员并组织选拔优秀党支部参加活动,参照“我校近三年研究生村官名单”(附件1,已经通过电子邮件发送给各学院副书记、党建工作负责教师)联系申报,允许若干研究生党支部联合申请。在57日前将填写完整的《项目申报表》(附件2)、《情况统计表》(附件3)的电子版、纸质版提交研究生工作处。
5月—6
初期共建
请各支部在时间段内须完成至少一次共建活动。620日以前提交共建新闻稿、初期总结(具体格式参照党建基金总结格式)。研究生工作处将下拨初期经费(以实际花销为依据)。
6月——8
暑期实践
(中期共建)
共建支部申请暑期社会实践项目。通过暑期社会实践平台赴共建单位开展一次实践活动。请各单位指导共建党支部开展申报,并按照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要求提交相应总结(中期)。
9月—1015
后期共建
最后一次共建活动完成后,请提交新闻稿。
1015
活动总结
开展共建的党支部须提供一篇图文并茂的总结文章,字数不少于3000字,内容包括活动时间、地点、形式、过程和效果等;单独提交5-8张反映活动内容的照片;制作时间不超过5分钟活动总结视频,并附其他调研成果;请各支部1015日前将填写完整的《总结情况统计表》(附件4)和总结材料电子版发送至党建邮箱,注明“红色1+1活动总结”,如文件较大,请直接拷贝到研工部办公室。
10月中下旬
评优表彰
研究生工作处将按照市委教育工委10月中下旬下发通知,组织评选示范活动先进支部。





























四、活动经费
1.各单位选拔推荐优秀项目,研究生工作处审核后将预支部分活动经费,待项目结束获得北京市奖励的,扣除支持经费后全额发放;
2.各支部经费使用须注重节约和实效相结合,活动结束后需提供经费使用情况详细说明,与总结一并提交;
3.鼓励党支部向企业、公司争取公益性赞助。
五、奖励办法
学校将于201410月中下旬组织评比,推荐优秀项目参加市教工委“评选示范活动”,评奖办法如下:
1.红色“11”示范活动评选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鼓励奖若干名;
2.学校推荐数在市委教育工委年终审核确认我校实际参加活动的党支部数的基础上,按不高于1:3的比例进行分配;
3.参加评选的党支部需提交一份关于活动开展的通讯稿,字数3000字左右,提交一张DVD播放格式的活动DV,时间不超过5分钟;
4.由市委组织部、市委教育工委、市委农村工委联合组成专家评审团,对入围党支部活动进行集中评审并确定最终奖项;
5.由市委教育工委审核后,确定入围一、二、三等奖的党支部,未入围党支部活动获优秀奖;
6.各项奖励将颁发获奖证书和奖金。
 
联系人:于春华,58805182yjsdj@bnu.edu.cn
                          研究生工作处
2014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