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启动2014年春季学期研究生学术论坛活动的通知


2014-03-13
 教育学部、各院系:

 

为在研究生群体中营造和保持良好的学术氛围,整合各院系优秀的学术资源,本学期研究生工作处继续依托“治学·修身——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学术论坛”支持开展研究生日常学术活动,积极设计具有各自特色的学术讲座等,申报承办论坛活动。

一、论坛主题和形式

采用研究生工作处与各院系联合主办的形式,各院系可结合自身特色,推荐优秀的学术文化讲座、沙龙等活动,面向全校研究生开放。主题包括名师大家的治学经历、求学历程和科研成果的分享,时事政策和重大理论的解读,研究生学术经验交流等。

二、举办时间:20143月—6

三、论坛场次

论坛主题

场次

资助额度

院士(大师)论坛

20

1000-3000/

院长论坛

3-5

1000-2000/

青年精英论坛

5-10

800-2000/

研究生学术沙龙

20-30

300-500/

四、举办流程:

论坛活动的申请与举办请按照《“治学·修身”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学术论坛管理规范(试行)》规定的流程执行。

学术论坛活动电子版材料请提交至bnuxueshu@qq.com(支持超大附件)。

五、注意事项:

1. 由于举办场次有限,研究生工作处会择优资助,以保证质量。

2. 各活动请指派一名联系人,便于沟通协调。

联系人:郑鲁健,58805182

 

    研究生工作处

2014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