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启动2015年春季“研究生心理素质提升计划”专项基金的通知


2015-03-11

教育学部、各院系生活指导室负责人:

为更好地提升研究生的心理素质和健康人格,助力于我校拔尖创新人才的培养和成长,本学期研究生工作处将继续设立“研究生心理素质提升计划”专项基金,支持院系依托生活指导室平台,结合本院系学生的实际情况,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及团体辅导活动。现将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一、活动内容及形式

活动设计要考虑院系特色和学生需要,围绕学业就业中存在的压力、师生关系、情感困惑等主题开展讲座沙龙、团体辅导和拓展训练等多样化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申请人可以参考《研究生心理素质提升计划专项基金管理办法》自行设计活动方案。

二、申办时间

20153月中旬至6月中旬,申办活动截至620日。

三、工作流程

申请单位须提前至少1周(以活动当日为参照)确定主题、活动形式、主讲/主持人和时间地点等,提交《申请表》,发送至专用工作信箱:yjsxrh@126.com(“研究生雪绒花”拼音首字母),“院系审批”一栏不再要求院系签字盖章,但需经主管领导同意后方可报送。

活动实施及成果反馈等流程详见《研究生心理素质提升计划专项基金管理办法》规定的流程执行(可在研工处网站“下载中心”下载)

四、工作要求

1.宣传要求:宣传海报要有“研究生心理健康服务体系”字样,主办方注明“研究生工作处”;电子版研究生心理健康服务体系海报模板可在研究生工作处网站下载中心自行下载。

2.提交成果:申请单位需在活动结束一周之内提交活动总结,未如期上交材料的项目视为主动放弃,相关院系及申请人在下一学期将被慎重对待参与本基金的申请。

联系电话:58802909

                                                     研究生工作处

                                                   2015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