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启动2015年秋季学期研究生“求职面对面”活动的通知


2015-09-30

 

教育学部、各院系:
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就业创业教育指导,提升研究生综合素质,增强求职就业竞争力,本学期研究生工作处将继续举办“求职面对面”研究生就业指导服务系列活动。请院系及时拟定工作计划积极申办“求职面对面”活动,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结合院系专业特点与学生就业需要,开展“行业剖析”、“求职经验分享”、“面试技巧培训”等主题的就业指导服务活动。活动主题契合学生就业实际需要,形式灵活,内容丰富,注重实用性、实效性和针对性。
二、活动形式
研究生工作处与各院系联合主办,院系生活指导室具体承办,可专题讲座、座谈交流、团体辅导、模拟面试等形式展开
三、活动申请
1.申请提交:各院系需在活动举办至少一周前(以活动举办当日为参照)确定活动主题、内容形式、主讲/主持人和活动时间地点等,提交活动申请表纸质版一式两份至研究生工作处(主楼A206),电子版以“XX院系求职面对面活动申请”为题交至ygb@bnu.edu.cn【模板参见附件】
2.项目审批:研究生工作处将对各院系提交的活动申请,参考活动可行性、创新性、实效性等因素进行立项审批,对于符合要求的相关活动予以批准,对于覆盖人数较多、影响较大的重点、精品活动将予以重点支持。经审批立项的活动应参照计划申请及时实施落实。
四、总结工作
1.总结提交:求职面对面活动结束后,需及时做好总结工作,承办方应于活动完成后的3天内提交电子版总结材料至ygb@bnu.edu.cn,纸质版总结材料提交到研究生工作处(主楼A206)【模板参见附件】(以“项目编号+XX院系求职面对面活动总结评审表”为题,以附件形式分别提交,不得提交压缩文件包),包括1600字左右活动总结、400字左右新闻。【温馨提示:务必按照评审表模板认真如实填写,资料不完整、格式不符合要求、延期提交的项目均无法如期获得经费支持】
2.经费划拨:研究生工作处将在每月月底一周对当月完成项目总结的求职面对面活动统一下发用款单,由院系具体组织实施报销事宜。用款申请单有效期限为1个月,请及时组织报账,因个人原因造成用款申请单过期或遗失而不能进行报销的,后果自负。
其他未尽事项可咨询研究生工作处相关负责教师。
联系人:宋健58805182songjian@bnu.edu.cn
                                                        研究生工作处   
                                                      2015年9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