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寒假致全体同学的一封信


2014-01-22

亲爱的同学们:

        随着期末考试的结束,伴着假期脚步的临近,大家即将迎来更加充满希望的新春马年。寒假既是大家放松、休息的时间,也是感受社会、联系亲友、总结过去、展望未来的良好时机。希望广大同学合理安排假期生活,及早制订学习计划,主动参与社会实践,在增长知识、增加阅历的同时不断提升自我。

        对于广大离校返乡的同学,首先请代表学校和老师给你们的家人带去新春的祝福,感谢他们一直以来对学校各项工作的支持和帮助。希望各位同学能够借假期回家的机会,主动与家人沟通交流、促膝欢聚,盘点在校学习生活的点点滴滴;希望你们孝敬父母长辈,从打扫卫生、购置年货等小事做起,以实际行动践行敬老孝亲的传统美德;希望你们注意饮食卫生,切忌暴饮暴食,加强体育锻炼,不要在电视、电脑前久坐,提高对交通事故和火灾等风险的警惕;希望你们在离校前后、返乡途中和求职路上注意自己的人身和财产安全,避免不必要的损失和伤害,确保假期安全;希望你们在享受假期生活的同时注意学校的日程安排,妥善协调好离校、返校时间,提前订购往返车票,确保新学期以崭新的精神面貌准时返校。

        对于因学习、实习、就业等各种原因寒假留校欢度春节的同学们,学校也精心安排了多项春节活动丰富大家的留校生活。校领导、相关部处负责人和院系领导将走访留校同学宿舍、食堂,送上节日问候,开展慰问活动,陪伴大家在开心快乐的气氛中欢度春节。同时,也希望同学们配合学校及时清理宿舍、阳台、走廊里的杂物,宿舍内经常通风换气,保持宿舍整洁卫生;希望大家能够注意人身安全、财产安全、交通安全,出现突发情况及时与学校和老师取得联系,注意防火防盗防疾病,禁止在校园里燃放烟花爆竹。

        同学们,马年的钟声即将敲响,崭新的春天也在温暖冬日中渐露头角。在这个辞旧迎新的特殊时刻,学校向广大同学致以新年最诚挚的问候!衷心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学业、事业、生活马到成功,亲情、友情、爱情更进一步!祝福大家1314!

 

 

本科生工作处    研究生工作处

2014年1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