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评审北京师范大学第三届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实效奖的通知


2014-05-12

教育学部、各院系所学生工作负责人: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总结展示各单位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方面取得的新成绩与新进展,交流推广工作中的好做法与好经验,提高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科学化水平,学生工作部将于近期组织开展北京师范大学第三届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实效奖的评审。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评审标准

         1.广受学生欢迎和好评,对于推进本单位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具有显著效果;

         2.与本单位实际和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结合紧密,具有针对性和创新性;

         3.在全校及社会上产生一定影响,具有示范意义及推广价值;

         4.材料内容完整、文字规范;

         5.前两届已经获奖的工作成果原则上不再参加本届评选。

  二、评审流程

  1.院系申报(截止至6月6日)

  每院系所可申报工作成果1-2项,提交的文字材料应包括工作思路、主要做法和实施效果,内容精炼,言简意赅,原则上不超过5000字。(可附视频、图片、实物等相关支撑材料)

  2.初步评审(6月上旬)

  组织对申报的成果进行初步评审,推选优秀成果进入最后评审环节。

  3.评审展示(6月中旬)

  以陈述的形式,把成果评审与交流展示相结合,经评审最终产生获奖成果。

  三、表彰宣传

  对获奖成果进行表彰,汇编集结成册。

  四、报送要求

       请于6月6日17:00前将成果文字材料一份报送至本科生工作处(主楼B区213B),电子版发至xgb@bnu.edu.cn

       联系人:李晓雪,电话:58806033

                     于春华,电话:58805182

 

 

                             学生工作部

                                      2014年5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