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8年学生暑假放假及有关工作的通知


2018-07-02

 

各学部、院系:

学校2018年暑假放假时间为2018年7月21日——8月31日,9月1日为本科二、三、四年级,研究生二、三年级学生报到注册日。报到时要求学生必须本人持学生证、研究生证正本在各部院系安排的具体时间和地点报到并进行电子注册,9月3日正式上课。

现将暑假期间学生工作相关安排通知如下:

1.加强暑假安全教育。各部院系要通过召开会议、走访宿舍及短信提示等多种方式,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提醒假期参与出境交流、社会实践、探亲访友、外出旅游和留校的同学注意旅途交通安全、人身财产安全和身体健康,避免户外野游、野泳等高危险性活动,及时关注天气预报,防范洪涝及其他自然地质灾害;离校同学要妥善保管好自己的贵重物品,关好电源,锁好门窗;留校同学要注意防火、防盗、防病、防诈骗,遵守宿舍管理规定。

2.统计暑假留校学生名单。各部院系统计暑假留校学生名单(本研一并统计),确定一名教师负责人和两名学生联络人(实际在校的本科生、研究生各一名),名单电子版于7月13日(周五)中午12:00前发送至xjb@bnu.edu.cn

3.提醒同学按时返校报到注册。提早做好暑假结束后回校车船票的准备,遇特殊情况及时与班主任、辅导员取得联系并汇总到分党委(总支)。

4.各部院系本科生教务老师统计未按时报到的学生名单。报到注册截止后,请教务老师于9月1日下午5:00前在学生管理与服务信息系统(sms.bnu.edu.cn)中填写未报到学生情况(各部院系学工办需协助填写未报到原因及预计到校时间)。研究生报到注册统计工作研究生院将另行通知。

5.暑假期间院系所要安排好值班人员,并将相关电话告知学生,以便紧急情况下联系。校内24小时报警电话:58806110。

 

 

党委学生工作部

2018年7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