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报送学业辅导工作总结和工作计划的通知


2018-11-01

各学部、院系:

为总结展示各单位2017-2018学年度在学业辅导方面取得的新成绩和新进展,交流推广工作中的好做法与好经验,进一步完善我校学业辅导工作体系,推进学业辅导工作扎实有效开展,党委学生工作部拟组织各单位报送2017-2018学年学业辅导工作总结,及下学年学业辅导工作计划,具体要求如下:

一、工作总结

各学部、院系需撰写2017-2018学年(2017年9月-2018年7月)学业辅导工作总结(3000字左右),主要内容包括:

1. 学业辅导工作的理念、思路。

2. 学业辅导工作的开展情况,包括具体举措、亮点与创新点、实际效果等。

3. 学业辅导工作存在的问题、解决的对策以及相关的建议。

学业辅导室硬件条件以及日常工作开展情况在《北京师范大学学业辅导工作总结汇总表》中有所体现,在工作总结中不再赘述。

可附上开展学业辅导工作过程中留存的工作记录、活动记录、辅导记录等。

二、学业辅导工作总结汇总表

各学部、院系如实填报《北京师范大学学业辅导工作总结汇总表》(见附件)的相关数据,上报学业辅导室建设情况以及日常工作开展情况。      

三、工作计划

以上学年度工作总结为基础,结合学部、院系学科特色、学生需求、实际条件等制定本学部、院系2018-2019学年(2018年9月-2019年7月)工作计划(不超过1500字),计划需有明确的工作思路、工作举措、资源投入、预期效果等。

四、相关要求

1.各学部、院系结合上述几项内容,及时开展学业辅导工作总结和计划,认真填写《北京师范大学学业辅导工作总结汇总表》,总结、计划以及汇总表需学部、院系学生工作负责人签字盖章。视频、图片、新闻稿以及实物等相关支撑材料可另附。

2.党委学生工作部将对上述材料进行评估,评估结果将计入院系学生工作考核中。

3.请各院系于11月9日(周五)17:00前将相关材料纸质版报送至党委学生工作部主楼B区212室,电子版发送至xgb@bnu.edu.cn邮箱。

 

联系人:刘璐,58807996,xgb @bnu.edu.cn

 党委学生工作部

2018年11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