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招募2018年秋季北师大三附中“朋辈教育”项目成员的通知


2018-10-11

各学部、院系:

为积极鼓励我校学生认真学习、践行“四有”好老师标准,应到广大师范生坚定从教信念、增强教学能力、积累教学经验、提升综合素养,深入开展教育实践,现在学生中招募北师大三附中“朋辈教育”项目成员,赴三附中开展以班级管理、教学助理和社团指导等为主要内容的活动。请各相关学部、院系组织符合条件的同学报名参加,具体安排如下:

一、招募对象

在校公费师范生或有志于从事教育事业的非师范生(本研均可,具体专业及人数需求详见附件1)。要求思想品德优良,专业素养过硬,有教育学、心理学等相关知识背景,具备较强的教育引导能力和与学生沟通交流的能力。

二、活动时间

2018年11月3日至2019年1月18日

三、活动对象

北师大三附中初一、初二、高一、高二学生。

四、活动内容

1.担任班主任教学助理,协助班主任做好班级管理和教学管理。

2.担任学校领导或职能部门负责人助理,协助老师完成相关部门教学管理与行政工作等。

3.担任学科辅导员,对学生进行相应一对一辅导。

五、实践资源

1.可深入教学一线观摩示范课,学习先进教学理念。

2.可与优秀教师座谈交流,积累教育教学经验。

3.可参与班主任、优秀教师的备课,提升自身教学技能。

六、实践证明

入选“朋辈教育”的志愿者按要求记录考勤,项目结束后考勤达到要求,无恶意旷勤的志愿者可开具实践证明。

七、招募安排

1.有意愿参加该项目的学生请填写报名表(附件2),于10月22日(周一)17:00前将电子版发送至shifansheng@bnu.edu.cn,纸质版交至主楼B区212室。

2.党委学生工作部将根据报名情况安排专场面试,面试时间和地点将另行通知。

 

联系人:刘璐,电话:58807996

党委学生工作部

2018年10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