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南开大学新入伍大学生回信精神的通知


2017-10-12
 各学部、院系:

923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给南开大学8名新入伍大学生回信,肯定了他们携笔从戎、报效国家的行为,勉励他们把热血挥洒在实现强军梦的伟大实践中,书写绚烂、无悔的青春篇章。926日,中共教育部党组专门发出通知,就做好学习贯彻工作提出要求。各学部、院系要组织学生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扎实落实,以良好的精神状态迎接十九大召开。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学习内容

习近平总书记给南开大学新入伍大学生重要回信精神

二、学习形式

1.开展扎实有效的理论学习。以学部或院系、党支部、班级团学组织等为单位,通过举办专题讲座、主题党日、主题班会等形式,开展集体学习与分享交流,确保全员覆盖,人人知晓。学习过程中可邀请我校退伍大学生、国防生分享军旅生活,激发大学生的爱国之心和报国之行。

2.开展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各学部、院系要充分利用党的十九大、“一二九”纪念日、周末和寒暑假等时间节点,以班团为单位组织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夯实学习交流的内容,使总书记回信精神入脑入心。

三、相关要求

各学部、院系要高度重视,将此项学习教育活动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两学一做制度化常态化结合起来,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结合起来,与迎接和宣传党的十九大结合起来,自觉统一思想和行动,切实推动相关工作,扎实做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

同时,各学部、院系要做好学习总结,将活动总结、活动图片(每个学部、院系至少报送5张图片)等进行整理,于1027日前及时报送本科生工作处和研究生工作处。

本科生工作处联系人:李晓雪  电话:58806033        邮箱:xgb@bnu.edu.cn.

研究生工作处联系人:王    电话:58805182

                    邮箱:ygb@bnu.edu.cn

 

本科生工作处  研究生工作处

20171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