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学生参加“时代楷模”钟扬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的通知


2018-05-16

各学部、院系: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我校视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四有”好老师标准引领学生成长发展,引导我校师生学习先进、争做先进,从而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崇高理想,坚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学校特邀请复旦大学“钟扬同志先进事迹报告团”做客我校“四有”好老师大讲堂,为我校学生做专场报告,具体通知如下:

一、钟扬同志事迹介绍

钟扬,男,汉族,湖南邵阳人,1964年5月出生,1991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生前系复旦大学党委委员、研究生院院长、生命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央组织部第六、七、八批援藏干部,曾任西藏大学副校长,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他长期致力于生物多样性研究和保护,率领团队在青藏高原为国家种质库收集了数千万颗植物种子;他艰苦援藏16年,足迹遍布西藏最偏远、最艰苦的地区,为西部少数民族地区的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做出了重要贡献;他连续17年参与科普志愿服务,是深受欢迎的“科普明星”,曾荣获“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以及国家发明二等奖等多项奖励。2017年9月25日,钟扬在赴内蒙古为民族干部授课途中遭遇车祸,不幸逝世,年仅53岁。

2017年12月12日,中共上海市委印发《关于追授钟扬同志“上海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2018年3月29日,中宣部向全社会公开发布钟扬同志的先进事迹,授予他“时代楷模”荣誉称号。

二、活动时间

5月23日(周三)15:30

三、活动地点

学生活动中心

四、参与人员

全体在校生,以师范类专业本科生、教育硕士、学科与教学论专业研究生以及有志于从事教育工作的学生为主。

五、工作要求

1.请各学部(院系)做好通知和组织工作,根据“学部(院系)学生名额分配表”(附件1)组织本单位学生积极参与报告会,并于5月22日(周二)上午10:00之前将“学生参会人员汇总表”(附件2)发送至bksdj@bnu.edu.cn邮箱(邮件命名为“钟扬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院系名称”)。

2.请各学部(院系)确定带队教师一名,组织本单位学生提前30分钟到现场签到并参加报告会。

 

 

联系人:田代鹏   58807996

 

本科生工作处  研究生工作处

2018年5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