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学生党支部支委换届及相关信息统计工作的通知


2018-08-30

各学部、院系: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党支部组织建设和党员骨干队伍建设,党委学生工作部拟定于9月中下旬启动学生党支书、支委培训及共训班的培训工作。为顺利开展培训,提升培训质量,强化培训效果,请各单位指导和督促各学生党支部完成换届工作和相关信息统计工作。具体要求如下:

一、学生党支部调整和换届工作

1.学生党支部调整

根据各学部、院系的具体情况,对学生党支部的设置进行调整。在新生党员中尽快建立党支部,确保基层党组织的全覆盖,做到哪里有学生党员哪里就有学生党组织,哪里有党组织哪里就有健全的组织生活和党组织作用的充分发挥。党支部的建立和调整需遵守相关规定,3名及以上正式党员方可建立党支部,一般党员人数不超过30人,本科生党员人数过少的单位可探索以学科为单位建立本研混合党支部。

2.党支部换届:根据学生党支部的具体情况组织开展换届工作,请各学部(院系)加强对换届工作的指导和监督,注重选拔优秀的学生党员担任党支部支委。

二、党支部信息统计

1.统计对象

统计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委员信息和支部党员构成基本信息,作为党员骨干培训和党员教育管理的重要依据。

2.统计方式

以学部(院系)为单位,于9月13日(周四)前将最新的学生党支部信息统计表(见附件)发送至邮箱xsdj@bnu.edu.cn,邮件标题请注明“院系名称+学生党支部信息统计表”。

三、共训班报名工作

为保证新学期党员发展工作的顺利开展,党委学生工作部拟定于9月中旬启动共训班培训报名工作,请各学部(院系)务必于920日(周四)之前完成本学期党员发展对象的确定工作,以免影响共训班培训工作的开展。

四、注意事项

1.请各单位做好相关信息统计工作,确保数据的真实、完整,防止和消除错统、重统和漏统现象,以免影响后续工作的开展。

2.请各单位掌握具体学生党员数据及名单,及时更新系统,并妥善保管党员数据。

 

 联系人:刘璐:58807996;谌荣彬:58808235

 

党委学生工作部

2018年8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