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北京师范大学NITORI国际奖学金”评选的通知


2019-03-22

各学部、院系:

      为激励学生勤奋学习,积极投身社会实践,为国际友好关系作出贡献,学校和似鸟国际奖学财团联合设立“NITORI国际奖学金”。现将基本情况和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奖学金名称

      北京师范大学NITORI国际奖学金

      二、奖励标准

      10000/人,共5人。

      三、基本申请条件

      1.评奖对象为我校大二、大三年级全日制本科生(不包括20189月至20198月期间,在外交换留学的学生);

      2.具有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诚实守信,自立自强;

      3.勤奋刻苦,学业成绩优秀;

      4.热心参与社会实践和公益活动,具备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

      5.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在校期间无违纪行为和不良表现。

      四、成绩要求

      1.入校以来学习成绩和上一学年综合测评成绩均位于前10%

      2.入校以来学习成绩和上一学年综合测评成绩超出前10%,但均位于前30%的学生,需在促进国际友好关系上做出贡献,或在道德风尚、学术研究、学科竞赛、创新发明、社会实践、社会工作、文体竞赛等某一方面有突出表现(具体标准见附则)。

      五、评选程序

      1.个人申请与院系初审

      请各本科生学部、院系组织有意愿申报的同学填写《NITORI国际奖学金申请表》(附件1),并附个人成果证明材料(获奖证书等复印件),上交至学部、院系负责教师。由各学部、院系组成奖学金评审小组进行初审。各学部、院系推荐1名奖学金候选人。

      2.材料提交

      经学部、院系同意推荐的候选人,将填写好的《NITORI国际奖学金申请表》《NITORI国际奖学金申请人信息汇总表》(附件2)和其他个人成果证明,经院系同意签章后,于4515:00前送至党委学生工作部(主楼B215),同时将电子版材料发送至邮箱xjb@bnu.edu.cn

      3.学校评审

      学校将组成奖学金评审委员会,在全部申请材料汇总后,统一进行评选。并在评选完成后进行公示。

 

      联系人:王宁 58802916

 

党委学生工作部   教育基金会

2019322日      

 

 

附件1NITORI国际奖学金申请表

附件2NITORI国际奖学金申请人信息汇总表

 

      附则:

      突出表现是指学生在促进国际友好关系上做出贡献,或在道德风尚、学术研究、学科竞赛、创新发明、社会实践、社会工作、体育竞赛、文艺比赛等某一方面表现特别优秀。具体标准如下:

      1.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中表现突出,具有见义勇为、助人为乐、奉献爱心、服务社会、自立自强的实际行动,在本校、本地区产生重大影响,在全国产生较大影响,有助于树立良好的社会风尚;

      2.在学术研究上取得显著成绩,以第一作者发表的论文被SCIEIISTPSSCI 全文收录,以第一、二作者出版学术专著(须通过专家鉴定);

      3.在学科竞赛方面取得显著成绩,在国际和全国性专业学科竞赛、课外学术科技竞赛等竞赛中获一等奖(或金奖)及以上奖励;

        4.在创新发明方面取得显著成绩,科研成果获省、部级以上奖励或获得国家专利(须通过专家鉴定);

      5.在体育竞赛中取得显著成绩,为国家争得荣誉。非体育专业学生参加省级以上体育比赛获得个人项目前三名,集体项目前二名;高水平运动员(特招生)参加国际和全国性体育比赛获得个人项目前三名、集体项目前二名。集体项目应为主力队员;

      6.在重要文艺比赛中取得显著成绩,参加国际和全国性比赛获得前三名,参加省级比赛获得第一名,为国家赢得荣誉。集体项目应为主要演员;

      7.获全国三好学生、全国优秀学生干部、全国社会实践先进个人、全国十大杰出青年、中国青年五四奖章等全国性荣誉称号。

      上述七方面之外,学生如在促进国际友好关系上做出贡献,在个人国际化发展、学校国际化建设方面或其他方面有同等级别的特别优秀表现,在国家奖学金评审过程中也可作为突出表现提交相关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