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协助北京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做好为相关对象家庭悬挂光荣牌工作的通知


2019-04-30

校内各单位:

 

       去年9月以来,北京市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为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等家庭悬挂光荣牌工作实施办法>的通知》(国办发〔2018〕72号)和退役军人事务部《关于做好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等家庭悬挂光荣牌工作的通知》(退役军人部函[2019]5号)有关要求,认真开展了退役军人信息采集和为符合条件的退役军人家庭悬挂光荣牌工作,目前进展顺利。鉴于此项工作涉及人员范围广、层级高、部门多,特别是截至目前,仍然有一部分在市级党政机关等单位工作的退役军人,还没有到户籍所在地参加信息采集,因此无法为其悬挂光荣牌。为做好对这部分人员的相关服务保障工作,确保悬挂光荣牌工作全覆盖,根据《北京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关于商请协助做好微相关对象家庭悬挂光荣牌工作的函》(京退役军人局函[2019]15号),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突出政治站位,推进悬挂光荣牌工作

 

       北京地区光荣牌悬挂工作涉及人员范围广、层级高、部门多。为更好地做好各类别、各层级退伍军人服务工作,确保光荣牌悬挂工作全覆盖,彰显退役军人的荣誉感,各单位要深刻认识悬挂光荣牌的重要意义,及时向有关负责同志报告,安排组织人事部门及时督促,并协调做好悬挂光荣牌工作,力争做到应挂尽挂。

 

      二、吃透政策标准,确保统计数据全面

 

       请各单位统计截止目前已经参加信息采集、但尚未悬挂光荣牌的下列8类人员情况。同时,对于尚未悬挂光荣牌的对象,要征求本人意愿,是否愿意上门悬挂。前期通过其他途径,已经悬挂光荣牌的对象,不在此次统计范围之内。请各单位于5月8日前将汇总信息报至北京师范大学武装部(见附件)。

 

      统计对象包括:

 

      1. 本单位因公因战负伤、被评为1-4级残疾的退役军人家庭;

 

      2. 本单位被评为全国最美退役军人的家庭;

 

      3. 本单位被评为全国和本市优秀军转干部的退役军人家庭;

 

      4. 本单位获得一等功以上称号的退役军人家庭;

 

      5. 本单位获得省部级以上奖励或劳动模范的退役军人家庭;

 

      6. 本单位副局级以上退役军人(包括离职和在职的)家庭;

 

      7. 本单位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家庭;

 

      8. 其他特殊贡献的退役军人家庭。

 

      三、搞好统筹协调,做好悬挂工作

 

       悬挂方式分为上门悬挂和自行悬挂两种。对于经征求本人意愿同意上门悬挂的,各单位汇总后,由各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会同有关部门,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安排专人上门悬挂。对于因各种情况不方便上门悬挂的,请各单位组织人事部门协助,将光荣牌领回后送给本人。对于本市户籍人户分离的,统计汇总后,由常住地退役军人事务局安排人员上门悬挂。

 

      四、加强宣传引导,继续协助做好信息采集工作

 

       自全市开展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信息采集工作以来,各单位高度重视,积极配合,平稳渡过了采集高峰期,并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对目前仍未进行采集的军队转业干部等退役人员,希望各单位能继续协助通知其前往各区的常态化采集点进行采集。

 

      对各单位给予相关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报送方式:统计材料报送截止时间为5月8日(周三)中午12:00。电子版请发送至wzb@bnu.edu.cn,纸质版(需盖章)请提交至北京师范大学武装部(前主楼B区213B)。

 

      联系人: 党委武装部,李老师,58806033

                    人才人事处, 张老师,58800819

 

附件:悬挂光荣牌相关对象信息汇总表

 

                                                          武装部  人才人事处

2019年4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