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本科生报到注册的通知


2019-08-29

各学部、院系:

  8月31日为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本科学生报到注册日。报到时要求学生必须本人持学生证正本在各部(院、系)安排的具体时间和地点报到并在“北京师范大学”微信企业号“新生报到/老生注册”栏目中进行电子注册,9月2日正式上课。研究生报到注册事宜请以研究生院通知为准。

  现将报到注册相关安排通知如下:

  请各部(院、系)教务老师本人登录“北京师范大学”微信企业号,打开“新生报到/老生注册”栏目,查看应报到注册列表,账号密码已发送至副书记邮箱。
      注册系统开放时间为8月31日8:00—18:00。系统测试时间为8月30日8:00-12:00。
      报到时,请学生打开“新生报到/老生注册”栏目,在“学生入口”生成专属二维码,教务老师采用扫描二维码的方式完成注册。系统也提供查询学号、手动点击进行注册的方式。具体操作指南见附件1。
      暂缓注册的学生(系统已标注)由于欠费不能在部(院、系)进行注册。教务老师可在系统中为其正常操作报到。报到后,请督促学生尽快缴费,并前往党委学生工作部(主楼B215),现场出示财经系统无欠费记录的页面,完成注册。
      报到注册过程中,请教务老师或相关负责老师于报到当日在附件2:《未按时报到注册学生信息统计表》中填写未报到学生情况。

  联系人:王宁 58802916

  

  

  党委学生工作部

  2019年8月31日

  

  注:

  一、 学生二维码获取方式

  (1) 关注北京师范大学企业号;

  

  (2) 通过“新生报到/老生注册-学生入口-我的二维码”获取专属二维码;

  (3) 向教务老师展示该二维码,扫描后完成注册。

  

  二、 未报到学生情况填写说明

  各学部、院系应通过多种手段与未按时报到注册学生取得联系,要求不能按时报到注册的学生务必履行请假手续,掌握学生未到校原因、现实际所在地、预计返校时间等信息。

  填写《未按时报到注册学生信息统计表》,并于9月2日(周一)中午11点前发送邮件至党委学生工作部(58808119/58802916;xjb@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