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致敬时代楷模,争做大国良师”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2019-09-09

各学部、院系:

 

      今年是习近平总书记发表《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重要讲话五周年,也是第35个教师节,为在全校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引导师生努力践行“四有”好老师标准,强化学生勤学笃志、厚积行远的求学信念,培养学生勇担使命、甘于奉献的崇高精神,党委学生工作部拟组织各学部、院系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具体要求如下:

 

       一、活动主题

 

      致敬时代楷模,争做大国良师

 

      二、活动时间

 

      9月9日至9月16日

 

      三、活动内容

 

      各学部、院系将学习“时代楷模”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与教师节主题教育活动相结合,以党支部、团支部、班级等为单位,通过视频观看、研讨交流、心得撰写、主题演讲、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方式,组织广大师生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重要讲话精神,以“时代楷模”黄文秀等优秀校友,“四有好老师”奖励计划获奖教师和团队,以及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全国优秀教师、优秀特岗教师群体等先进人物和集体为榜样,学习他们扎根基层、心系人民、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精神,深入探讨新时代北师大人的时代使命,教育引导广大师生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培养高尚的道德情操、练就过硬的技能本领、培育无私的仁爱之心,主动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使命。

 

     四、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保证活动实效

 

      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合理安排,结合本单位特色和学生需求,制定切实可行的活动方案,精心设计,班级活动可申请班级建设基金相关主题项目。

 

      2.做好宣传,用好新兴媒体

 

      活动开展过程中,各单位要做好宣传,主动运用新媒体平台,充分利用QQ、微博、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平台,并及时向党委学生工作部上报相关特色活动的新闻和动态。

 

      3.巩固成果,做好经验总结

 

      请各单位将本活动的组织开展情况汇总,于9月16日(周三)17:00前发至xssz@bnu.edu.cn,命名为:院系+“致敬时代楷模,争做大国良师” 主题教育活动。

 

 

      联系人:朱倩倩  58807996

 

党委学生工作部

2019年9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