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9年北京师范大学优秀班集体一等奖评选工作的通知


2019-11-22

各学部、院系:

  

  为进一步加强班集体建设,营造良好的学风、校风,现将2018-2019学年度北京师范大学优秀班集体一等奖评选工作部署如下:

  

  一、参评对象

  

  本科生、研究生班集体(不含2019级新生班集体)

  

  二、评选名额

  

  “北京师范大学优秀班集体一等奖”10个

  

  三、评选条件

  

  1.班级学生干部政治坚定,团结协作,以身作则,紧密联系同学,主动带领同学学习科学理论,经常开展思想政治教育活动;

  

  2.具有积极上进、乐于助人、是非分明、遵纪守法、朝气蓬勃、文明健康的良好班风,班集体成员均能模范遵守社会公德和学校各项规章制度;

  

  3.具有严谨求实、刻苦钻研、勤奋创新、互帮互学的优良学风,班集体成员学习良好;

  

  4.积极开展“四进四信”“三走”“区域化团建”“青年服务国家”等社会实践活动和文化科技活动,保持良好的宿舍卫生和个人卫生;

  

  5.班级应为注册志愿者组织,且经常性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6.曾获得校级先进班集体或校级优秀团支部荣誉。

  

  四、评选流程

  

  1.各单位在获评本科生优秀班集体二等奖、优秀研究生班集体或优秀团支部的班级中,根据评选条件,在本单位内部组织初评,并推荐1个班级参与评选。

  

  2.参评班级需填写《北京师范大学优秀班集体一等奖信息统计表》(附件1),将班级介绍与成果展示制作成视频(视频时长3分钟以内,格式为MP4格式,大小300M以内),于11月29日(下周五)15:00前将视频材料拷贝至主楼B215办公室,并进行答辩抽签。

  

  3.党委学生工作部将组织现场评审会

  

  时间:拟定于12月3日下午14:30

  

  地点:具体地点另行通知

  

  流程:每个班级播放视频展示后,根据评委提问内容进行2分钟的答辩。评委根据各班级视频展示和答辩情况现场评分,评选出北京师范大学优秀班集体一等奖10个。根据上级单位规定名额,以本次评分排名为依据,推荐相应班级参评“北京市先进班集体”。

  

  4.各学部院系须选派1名班委或班级代表(含本硕博全体班级,毕业班除外),观摩评审答辩。请以学部、院系为单位将班级名称、参加观摩学习的班委姓名和联系方式(汇总表格见附件2)于11月29日(周五)17:00前发送至xsglc@bnu.edu.cn邮箱,邮件标题为“院系+观摩优秀班集体一等奖评选”。

  

  联系人:丁凌,58802117

  

  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管理处

  

  2019年11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