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招募校园安全信息员的通知


2019-12-03

  为进一步深化“平安校园建设”,营造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提升学生自我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充分调动广大同学参与到“平安校园建设”的实际工作中来,我校学生工作部同保卫处拟在全校范围内招募“校园安全信息员”,以便及时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和安全需求,做到有问题早防范,有情况早发现,有线索早报告,有隐患早消除,有情况早处置,努力形成“平安校园我有责,平安校园我共享”的良好氛围。

 

  一、工作职责

 

  1.在生活中,积极学习并传授安全常识和自我保护、救护技能;

 

  2.关心同学安全需求,给予支持帮助,及时为其排忧解难;

 

  3.关注身边的安全事件,及时报告安全隐患;

 

  4.准确、及时报告校园内突发事件和安全事故的具体情况和位置;

 

  5.在重大活动和重要时间节点,协助退伍大学生士兵进行校园安全巡逻。

 

  二、选拔方式

 

  “校园安全信息员”作为维护校园安全的学生群体,将通过自愿报名和选拔考核的方式选拔组建队伍。经过后期系统培训和指导后,即可在校园内开展安全信息报送、安全知识传播和安全技能传授工作。

 

  三、报名条件

 

  具有较强的正义感、使命感和责任感;拥有一定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热心维护师大校园安全的全体本科、硕士及博士生均可。

 

  四、报名方式

 

  各部院系收集整理各班报名信息,填写安全信息员部院系汇总表(见附件),发送邮件至xjb@bnu.edu.cn

 

  五、报名截止时间

 

  2019年12月10日12:00

 

  六、奖励及其他

 

  1.经培训合格上岗后,学校将根据实际情况和具体工作表现为安全信息员报销相应通讯费并进行嘉奖鼓励;

 

  2.安全信息员在帮助他人的同时也要注意保护自己,在保证自身安全的情况下进行信息搜集和汇报。

  

  联系人:杜德健,电话:58807165,邮箱:xjb@bnu.edu.cn

  

  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管理处  保卫处

  2019年12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