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0年学生寒假放假有关工作的通知


2019-12-24

各学部、院系:

 

  学校2020年寒假放假时间为2020年1月11日-2月22日,2月23日为全校学生报到注册日。报到时要求学生必须本人持学生证正本、研究生证正本在各学部、院系安排的具体时间和地点报到,电子注册的方式另行发布通知。2月24日正式上课。现将寒假和春节期间学生工作相关安排通知如下:

 

  1.加强寒假安全教育。各学部、院系要召开安全工作会议,加强安全防范措施,健全应急协调机制,完善安全责任制度,落实假期人员值班,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尤其是女生的安全教育。提醒假期探亲、访友、旅游和留校的同学注意旅途交通安全、人身财产安全和身体健康;提醒防范各种诈骗;回家同学要妥善保管好自己的贵重物品,关好电源,锁好门窗;留校同学要注意防火、防盗和防病,遵守宿舍管理规定;提醒老师学生在假期中保持手机畅通联系,如遇突发事件及时沟通联络。

 

  2.鼓励学生在在寒假返乡期间积极开展理论宣传、社会调查、文明旅游宣传、社区志愿服务等主题鲜明、贴近群众的实践活动;教育引导留校学生合理安排假期的学习和生活。

 

  3.统计寒假留校学生名单。各学部、院系统计寒假留校的学生,确定一名教师负责人和两名学生联络人,填写《2020年寒假留校学生名单(非北京生源)》。2020年1月2日(周四)中午12:00前,将留校学生名单电子版发送至党委学生工作部,邮箱为xjb@bnu.edu.cn。

  (注:该名单统计信息包括留校本科生、全日制非定向研究生。名单将作为学校寒假勤工助学岗位安排、春节慰问等工作的重要依据,请各学部、院系认真组织填写,提醒学生务必如实、准确地进行填报;学生联络人将在寒假期间协助学校和学部、院系开展工作,要求尽可能选派工作能力强、责任心强的学生骨干担任)

 

  4.寒假期间,各学部、院系要开展送温暖活动,要积极组织留校学生开展内涵丰富、健康向上的文体活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要特别关心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学业困难学生和就业困难学生等特殊群体,给予更多的关心和帮助。

 

  5.寒假期间,学校将开展形式多样的慰问走访和联欢团拜等活动,届时由学生本人凭学生证正本、研究生证正本参与,时间、地点等详细事宜请及时关注党委学生工作部官方网站、微信平台通知。

 

  6.由于春节期间车船票紧张,提醒同学提早准备,按时返校报到注册,遇特殊情况及时与学部、院系取得联系。

  

  党委学生工作部假期值班电话:58808119

 

  校内24小时报警电话:58806110        

 

  联系人:王宁,58802916,主楼B区215;

  

  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管理处

  2019年12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