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体北师大学子的一封信


2020-01-30
北京师范大学全体同学:

      春节好!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亿万人民的心,学校对全体同学及家人的健康平安,表示十分牵挂和关心!为积极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师生的健康安全,我们向大家提出以下要求:

      一、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同学们务必不要提前返校。按照教育部和北京市的统一部署,学校研究决定,推迟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时间。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关乎每个人的生命安全,也是每个人应承担的法律责任和义务。请全体同学响应国家号召,遵守学校规定,严格纪律要求,务必不要提前返校,具体开学时间和后续工作安排另行通知。

      二、理性认识疫情,积极做好防护。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请同学们通过官方渠道了解疫情相关信息,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主动学习防护知识,保证日常睡眠,适当锻炼身体;不聚会,少出门,不去人员聚集区,出门戴口罩、勤洗手。

      三、做好假期规划,努力提升自我。休假不等于放纵,时间不应当挥霍。希望大家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合理安排时间,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做好学习规划,多读书、读好书,度过一个充实的假期。

      四、保持通讯畅通,配合摸排工作。同学们要积极配合学校和当地相关部门做好疫情排查和相关统计工作,与班主任、辅导员老师密切保持联系,发现异常情况及时上报。
 
      防控疫情,北师大人已经行动起来!春节期间,学校很多教职员工始终奋战在校园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战胜疫情,需要同学们的支持与配合!让我们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相信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在广大医护工作者和科研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在全国人民的积极配合下,我们一定会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祝大家新春快乐、阖家安康!
           
    
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2020年1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