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委员张志勇教授为我校学子做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专题报告


2023-03-2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3月22日上午,党委学生工作部举办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专题培训,邀请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师范大学国家高端智库教育国情调查中心主任张志勇教授作主题报告,来自各院(系)的学生代表等近200人参加活动。



讲座中,张志勇教授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加快推进教育体系建设》为主题,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有关重要讲话精神,分享了政府工作报告和人大常委会报告的主要精神,以及政府工作报告中有关教育工作的部署,并以详实的数据介绍了过去五年教育领域所取得的成就。张教授还从全国政协委员的视角,深刻分析了当前我国的教育现状,对今年两会中的教育相关议题进行了深刻阐释,提出要深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认识,积极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加快建设教育强国。


IMG_4971.jpeg


通过专题学习,同学们更加深入理解了党和国家对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深刻领会了全国两会精神。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北师大学子们将坚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给我校“优师计划”师范生重要回信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切实推动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走深走实,用实际行动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奏响青春之歌。


IMG_4984.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