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退伍大学生士兵欢迎会暨第六届国防教育文化季启动仪式


2020-10-19

  10月16日,2020年退伍大学生士兵欢迎会暨“寄情中华·筑梦国防”北京师范大学第六届国防教育文化季启动仪式在京师学堂举行。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负责同志,学部院系征兵工作负责人及联络人代表,我校国防爱好者协会、定向越野协会、女子国旗护卫者协会、退伍大学生士兵协会成员代表参与了本次活动。

 

 

  启动仪式上,党委武装部相关负责同志介绍了我校第六届国防教育文化季系列活动的有关情况,并为国防社团新任骨干颁发了聘书。2018级本科生赞丹代表国防社团新任骨干进行发言并郑重承诺,尽己所能、齐心协力,营造良好校园国防教育氛围,为我校国防教育工作添砖加瓦。

 

 

 

 

  随后,主持人介绍了我校2020年退伍大学生士兵的整体情况,参会领导、嘉宾为退伍士兵代表颁发了纪念证书。体育与运动学院2016级本科生石佳、历史学院2015级本科生张颖作为退伍大学生士兵代表进行发言。他们回顾了两年难忘的军旅生活,表达了自己对北师大、对国防事业坚定而深切的热爱,并表示会继续保持部队优良作风,发挥退伍大学生士兵的榜样带头作用,为学校国防教育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负责同志总结讲话,对退伍大学生士兵载誉归来、返校回家表示热烈欢迎,对他们回归校园生活、完成角色转变、投身学生工作提出希望,并号召师大学子积极参与国防教育,增强国防意识,提升综合素质,为中国梦、强军梦贡献青春力量。

 

 

  北京师范大学高度重视国防教育工作,构建并完善了以军事理论课和集中军事训练为基本形式、以国防类学生社团为有效抓手、以国防教育文化季为创新载体、以国防骨干人才培养为主要目标的国防育人工作体系。今年,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以举办退伍大学生士兵欢迎会为契机,启动我校第六届国防教育文化季,将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努力营造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的良好校园氛围,提升广大学生的国防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