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平校园顺利举办“水墨昌平·国画兴趣班”系列活动


2020-12-21

  12月19日,由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昌平学工办联合昌平校园综管办推出的“水墨昌平·国画兴趣班”系列活动在昌平校园1号教学楼404教室顺利结束。本活动自9月底开启,依次分“梅、兰、竹、菊”四大模块开展国画传统题材的技法教学,覆盖昌平校园31个院系的在校生共计270人次,收获广泛好评。

 

 

  12月19日晚上19:00,同学们齐聚一堂,在此前八次专题学习的基础上,在主讲老师杨卫磊的引领下,一起重温了梅、兰、竹、菊四大传统国画题材的基本技法,并开始创作国画挂轴。随着国画小挂轴的绘制成型,同学们纷纷表示对传统国画题材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最后,杨老师带领大家一起即兴书写了新春“福”字作品,共盼新春,并表达了对昌平学工办的感谢。

 

 

  “水墨昌平·国画兴趣班”系列活动,面向零基础同学开放,是昌平校园2020级新生入驻以来的最早开启的系列文体活动之一,历时3个月,吸引覆盖多个院系,为不同学部院系、不同学科的学生搭建了交流和研习传统文化的平台。本次系列活动,让同学们感受到师大优秀校友杨卫磊学长的风采,加强了他们对传统国画文化的理解和体会,丰富了学生校园文化生活,充分发挥了文化育人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