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榜样”优秀群体走进北师大


2021-05-12

  5月11日,由北京市委宣传部、首都精神文明办、市委教育工委和市委讲师团主办,北师大党委学生工作部承办的北京榜样“走进百所高校 走近百万大学生”报告会在学生活动中心举行,6位报告团成员向在场师生分享了他们的先进事迹。全校45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现场观众集体观看了“北京榜样”优秀群体介绍短片。

 

 

  党委学生工作部负责同志在致辞中向报告团成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广大师生向“时代楷模”北京榜样优秀群体学习热爱祖国、奉献首都的家国情怀,服务人民、拼搏为美的奋斗精神,积善成德、诚信友爱的道德追求,乐观开朗、积极向上的优秀品质,不断增强责任担当和使命意识,切实转化为埋头苦干、奋力拼搏的自觉行动,以优异成绩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报告会上,六位北京榜样优秀群体代表,用生动的事例、真挚的情感,给师生作了一场感人至深、催人奋进的报告会。

 

  “2018北京榜样”夏伯渝,在第一次攀登珠穆朗玛峰时,不顾自己被冻伤,义无反顾为队友让出唯一的睡袋,挽救了队友的生命,自己却因此失去了双腿。但他仍对登顶珠峰满怀信心,凭借顽强的意志力,年过花甲、没有双腿的他,五次攀爬珠峰,终于在69岁时成功登上世界之巅。

 

 

  “2017北京榜样”王晓悦是平谷区七彩阳光儿童康复中心创办人,她把全部的爱都奉献给了自闭症患儿。她拿出全部积蓄创办了平谷区七彩阳光儿童康复中心,用爱拉近孩子们与世界的距离,用温暖点亮孩子们的天空。

 

 

  “2020年北京榜样”李辉是北京心之源艺术康复服务中心创始人,他曾经是一名舞者,一场车祸使他无法站立。他没有意志消沉,而是在韵律的感召下,成为了全国轮椅族专业健身舞的开创者,用热爱的舞蹈鼓励和带动其他残障人士重拾生活的热情和希望!

 

 

  “2019北京榜样”张卫东是西城公安分局战训队党支部副书记。从警32载,他坚守一线,坚持捍卫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切身利益。他把群众的满意当成对工作最好的认可,有访必接,有诉必办。张卫东认为,办法总比困难多,只要把群众当亲人,就没有解决不了的难题。

 

 

  “2019北京榜样”董萍是北京绿舟应急救援促进中心联合发起人、秘书长。作为志愿者,她参与过国内外许多重大灾害的救援工作。她认为,救援不仅仅在救人,而是在展现中国的担当。她说:“我愿把光和热散发到世界的每个角落,为实现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2019北京榜样”蒋瑶叙述了自己参加国庆70周年阅兵女民兵方队阅兵训练的故事。她们坚守为国受阅信念,艰苦训练、团结拼搏,圆满完成了国庆70周年阅兵任务,走出了新时代的民兵风采,走出了强国强军的气概。“只要祖国需要,我们可以战胜一切困难。”“90后”“00后”的青年一代团结一致,能汇聚成攻坚克难、为国奉献的强大力量。

  

 

  报告会过程中,在场师生被演讲人的凡人善举深深打动,多次爆发出热烈的掌声。报告会结束后,师生代表向报告团成员献花,并与报告团成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