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举行2021年毕业典礼和学位授予仪式


2021-06-28

  6月27日上午,北京师范大学隆重举行2021年毕业典礼。本次典礼在东操场举行,并通过人民日报客户端、光明日报客户端等12个中英文网络平台同步直播。

 

 

  党委书记程建平,党委副书记、校长董奇,党委副书记孙红培,副校长张凯、周作宇、陈丽,党委副书记李晓兵,副校长涂清云,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代表,各学部院系负责人出席典礼。各学部院系学生工作负责人、毕业生班主任以及2021届6000余名毕业生共同参加了典礼。典礼由副校长涂清云主持。

 

 

  毕业典礼在欢快的快闪中拉开帷幕。典礼开始,全场师生面向冉冉升起的国旗,高唱国歌。工作人员宣读了《北京师范大学关于表彰入选“四有”好老师启航计划毕业生的决定》《北京师范大学关于表彰到西部和基层就业毕业生的决定》以及《北京师范大学关于表彰北京市和校级优秀毕业生的决定》。出席典礼的学校领导、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代表向受表彰毕业生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

 

 

 

 

   

 

   

 

 

为入选“四有”好老师启航计划毕业生代表颁奖

 

为到西部和基层就业毕业生代表颁奖

 

为北京市和校级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奖

 

  董奇校长以《始终保持精神上的主动》为题发表讲话。他对2021届毕业生顺利毕业表示祝贺,向全体教职员工和毕业生家长表示感谢。他结合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的发展历程,围绕百年党史是一部初心不改的为民史、党领导人民的实干史、自强不息永不言弃的奋斗史和思想解放开拓创新的创业史四个维度,勉励2021届毕业生要保持精神上的主动,就要志存高远、有大格局,时刻将人生选择的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中,矢志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价值的人生;要脚踏实地、真抓实干,时刻将机遇的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中,不断增强知识储备和能力本领,以实干担当重任、用奋斗实现梦想;要不惧风雨、坚韧不拔,时刻将克服困难的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中,在不断克服困难、战胜挫折中收获成长、收获成功;要勇于探索、锐意创新,时刻将突破自我的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中,成为时代创新的引领者、把握未来的佼佼者。

 

董奇校长发表讲话

 

涂清云副校长主持毕业典礼

 

  本科毕业生代表、生命科学学院2017级公费师范生段安清以《勇担师者使命,谱写青春之歌》为题发言。他分享了自己对如何成为一名优秀教师的思考与实践,表达了立志投身家乡基础教育事业,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做“四有”好老师的坚定信念。研究生毕业生代表、心理学部2018级硕士研究生殷锦绣以《学以泽加于民,行以兼济天下》为题发言。她分享了自己用心理学知识服务社会,尤其是在疫情期间通过科普宣传开展防疫心理援助的经历,充分展现了北师大学子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

 

段安清发言

 

殷锦绣发言

 

  教师代表、经济与资源管理研究院党总支书记张琦教授以《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你想选择什么样的人生》为题发言。他号召北师大学子做有底气、有锐气、有志气的青年,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努力争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青年。

 

张琦教授发言

 

  典礼在全体师生齐唱校歌中圆满结束。

 

  典礼结束后,学校领导和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分别前往各学位授予点参加学位授予仪式,为毕业生颁发学位证书,授予学位。2021年,我校共授予619人博士学位,授予3825人硕士学位,授予2503人学士学位。

 

   

 

   

 

   

学位授予仪式

 

教育学部2017级教育1班毕业生与班主任程建平书记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