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学生返校思想动态调研座谈会


2021-09-05

  9月4日,党委学生工作部组织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学生返校思想动态调研座谈会。党委学生工作部负责同志与来自31个学部院系的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同学们围绕暑假期间的国际国内大事、社会热点问题、暑期社会实践、家乡发展变化以及学校建设等问题各抒己见,畅所欲言。与会同学交流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分享了在暑期抗疫抗灾和志愿服务中的经历与收获,畅谈了对家乡发展变化的认识与感受,并就“双减”政策、限制未成年人网游时长、“饭圈” 乱象整治专项行动、东京奥运会等热点问题进行讨论,体现出我校学生对国家和社会发展的热切关注和责任意识。同学们还结合自身专业对暑假期间的所见所闻进行了深入思考,纷纷表示将把专业知识与社会需求紧密结合,为报效祖国、回报社会而不断努力。同时,与会同学心系学校发展,对学校暑期疫情防控、生活保障服务等工作表示认可与肯定,并就学校发展建设、就业实习指导等方面提出建议。

 

   

 

  党委学生工作部负责同志充分肯定了同学们对国家大事和学校发展的密切关注和深入思考,对同学们暑假期间积极配合学校各项工作表示感谢。新学期伊始,希望同学们发挥主人翁意识,积极协助学校和学部院系做好新生迎新工作;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提升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尽快调整身心状态,以昂扬的面貌和良好的状态投入新学期的学习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