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1年新入职辅导员和新生班主任座谈会


2021-09-16

      9月14日上午,2021年新入职辅导员和新生班主任座谈会在主楼A314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程建平、党委副书记李晓兵与来自各院系、机关的23名新入职辅导员和新生班主任代表座谈交流。

 

 

      程建平首先肯定了新学期伊始学生工作队伍在学生返校、新生入学和校园防疫等工作中的辛勤付出。他强调,大学的首要任务是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进一步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健全符合校情实际的教育评价体系,完善立德树人体制机制,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他指出,辅导员是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把辅导员队伍建设作为一项系统性、长期性的战略任务抓细抓实,明确职责定位,提供教育培训,强化实践锻炼,健全激励机制,营造全员育人的浓厚氛围,全面推进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发展,探索双肩挑辅导员队伍科学化成长路径。他勉励与会辅导员,要勇担育人使命,聚焦主责主业,做好工作规划,以“四有”好老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把握新形势、应对新挑战、实践新方法,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成为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中坚力量,努力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座谈会上,各位辅导员畅所欲言,介绍了自己从事学生工作和教学科研的经历与感受。大家纷纷表示,辅导员工作是一份充满希望和幸福的工作,通过学习交流,进一步认识到辅导员事业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对学校给予这支队伍的高度重视和有力支持表示感谢,今后要努力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做有信仰、有温度、有思想的“大先生”,为学校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和“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与会教师还结合自身的经历和思考为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出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