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党史校史宣讲活动启动仪式暨首场宣讲


2022-04-18

      4月15日下午,党史校史学生宣讲团活动启动仪式暨首场宣讲在敬文讲堂举行,档案馆(党史研究室、校史研究室)、党委学生工作部负责同志、宣讲团成员代表以及第66期学生青年共产主义者培训班学员共15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启动仪式上,党委学生工作部思想政治教育处负责同志介绍了学生宣讲团成立的目的、意义以及活动筹备工作情况,勉励宣讲团成员要以具有亲和力、吸引力、感染力的方式讲理论、讲观点、讲故事,以鲜活的形式在学生中开展好党史校史学习教育,以优异成绩迎接学校120周年校庆。宣讲团成员代表教育学部2021级硕士研究生胡爱迪分享了宣讲筹备过程中的收获与感悟。随后,各位领导老师为宣讲团成员代表颁发聘书。 

 

      

 

      

 

      启动仪式后,宣讲团成员教育学部2021级硕士研究生黄四启、文学院2021级本科生张弛、外国语言文学学院2020级本科生胡子杰、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佟瑶,分别以《传承师大精神:校歌中的北师大》、《走近师大人物:前辈发先声,文以续华章》、《赓续红色基因:百廿木铎那些难以磨灭的红色记忆》为主题进行宣讲,宣讲内容生动活泼、深入浅出,受到在场师生的一致好评。

 

 

 

 

 

      宣讲结束后,档案馆(党史研究室、校史研究室)馆长(主任)杨桂明老师对宣讲团的成立及宣讲内容深表感慨,勉励宣讲团成员以此为起点,发扬百廿京师、教育兴邦的精神,认真学习、深入研究党史校史,使其深深融入血液、融入行动之中,将宣讲工作做到慎之又慎,精益求精。党委学工部负责同志指出组建党史校史宣讲团既是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创新举措,也是迎接一百二十周年校庆,推进爱校荣校的重要方式,鼓励宣讲团成员真正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展好,在宣讲中砥砺品质、升华思想、提升素质。

 

      

 

      接下来,宣讲团将深入校内各院(系)党支部、班集体,以及校外社区、中小学等单位开展宣讲,将知识传递与价值引导相结合,努力做到用百年党史与红色校史感染人、教育人、激励人,用青春力量、青春声音、青春姿态辐射带动广大青年学生把爱党爱国爱校热情转化为实际行动,赓续红色师范基因,勇担时代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