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生工作部召开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2022-04-27

      为进一步提升精准就业服务水平,实现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近日,党委学生工作部召开就业工作推进会。教育学部教授李兴洲,各院(系)学生工作负责人和就业辅导员,党委学生工作部相关负责人和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全体教师出席。

 

 

      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师范大学中国乡村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原中国教育扶贫研究中心)执行主任,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专家李兴洲教授从“职业学校师资队伍情况”“北师大学生到职业学校就业的优势”“在职业院校工作的发展潜力”等方面分析职业学校就业市场。

 

      生命科学学院学工负责人陈金波介绍本单位围绕一个“根本”,突出四个“精准”抓好院系就业工作的有益经验与探索;历史学院学工负责人赵云慧结合本单位就业现状,分享就业工作的思考与做法;心理学部学工负责人王瑞敏从就业难点入手,分享本单位分类破解难题,推动精准就业的工作举措及工作计划。

 

      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教师介绍教育部24365智慧就业平台的使用、访企拓岗就业促进专项行动、就业政策宣传、因疫情滞留未返校学生就业困难情况摸排台账等。

 

      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吕晓慧对各院(系)为就业工作的付出与努力表示感谢。她指出,一是各院(系)要结合单位特点,积极主动开展就业和人才培养工作,按时高质量完成访企拓岗工作;二是各院(系)要进一步落实就业工作责任清单,加大就业投入,做实做细就业工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育人实效;三是各院(系)与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要互联互通,增强信心,针对二战、慢就业等就业难点问题共同探索实招,以切实有效的举措推进就业工作开展。

 

 

      本次推进会在春招关键时期召开,对于把握当前就业黄金期,研判就业形势,落实主体责任,夯实就业举措,更好推进精准就业工作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下一阶段,党委学生工作部将进一步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就业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主动担当作为,积极整合资源,扎实开展各项工作,携手各院(系)共同解决就业工作的难点、痛点问题,千方百计拓岗位,攻坚克难促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