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北京校区喜迎2022级新生


2022-09-04

  9月3日是我校北京校区2022级新生报到日,学校喜迎2000余名本科生新生及3800余名研究生新生报到入学。学校主干道上、宿舍楼前,到处可见热烈欢迎2022级新生的展板、条幅。报到当日,党委书记程建平,党委副书记、校长马骏,副校长张凯,党委副书记李晓兵,副校长康震等校领导来到迎新现场,亲切看望前来报到的新生。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委学生工作部、教务部、总务长办公室、保卫处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走访。

 

 

 

  在学校迎新总接待站,党委学生工作部设置迎新点负责新生接待引导和服务保障,资助管理中心设立“绿色通道”,提供学费缓交手续办理、国家助学贷款咨询、爱心大礼包发放等一站式服务;党委学生工作部在各校门口设置学生党员迎新志愿服务站,校团委组建迎新青年志愿服务先锋队,帮助新生了解报到流程、熟悉校园环境;总务部成立新生行李运送队,为新生提供行李搬运服务;保卫处在各校门口加派安保人员,维持学生入校秩序;校医院在京师广场和学校东门、西门为新生提供入校第一天核酸检测服务;信息网络中心在京师广场设立电子报到咨询服务点,为新生提供电子报到、校园卡咨询等服务。各院(系)在京师广场设立迎新工作点,为新生办理报到手续、发放报到材料、开展迎新活动。

 

 

 

 

 

 

 

 

 

 

 

 

 

  程建平、马骏在各迎新站点进行了走访。在学校迎新总接待站,程建平了解了新生入校流程;在电子报到咨询服务点,详细询问了新生报到率以及相关数据;在各院(系)迎新点,详细了解各单位招生情况、迎新工作开展情况以及新生报到情况,与多位新生进行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学业情况以及对入学报到的感受,并勉励同学们尽快完成角色转换,适应大学生活,为将来圆满完成学业打下基础。

 

 

 

 

  今年新生报到以精准服务、安全有序为工作原则。各院(系)在新生录取工作结束后第一时间建立班级微信群、QQ群,组织新生进行每日打卡、填报返校系统,宣传入学报到安排,讲解学校防疫政策,解答新生疑问,并组织老生志愿者与新生提前建立联系,为顺利开展迎新工作做好准备。党委学生工作部在北京站、北京西站、丰台站、朝阳站等站点开通迎新大巴,为新生及家长提供接站服务;在各校门安排值班教师,引导新生有序完成“一测二查三扫四通过”入校流程,确保疫情防控安全。各院(系)选派教师和学生志愿者在校门口带领新生办理报到和入住手续,并组织新生有序完成入校第一次核酸检测。在各部门的协同配合下,迎新报到工作秩序井然、高效便捷,得到了新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