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平校园召开学生代表座谈会


2022-10-24

  为了更好地建设昌平校园“一站式”学生社区,提高管理服务质量,了解学生在校区学习生活的状况和需求建议,9月23日和10月7日,昌平校园学工小组与昌平校园综管办联合召开学生代表座谈会,来自各院(系)的20多名博士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交流,昌平校园物业、餐饮、保卫、综管办、学工小组等各部门负责人参会。

 

 

 

 

 

 

 

  相关负责人向同学们介绍昌平校园“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规划,通过书面调研和现场座谈方式全面了解各院系对昌平住宿的博士生在班级、党支部建制、学生活动开展等方面的情况,了解学生跨校区开展学习和科研的实际状态,并征集同学们对昌平校园服务管理等各方面的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与会学生代表分享了自己在昌平校园求学期间的温暖瞬间,表达了对校园的热爱与感谢和对“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的期待。同时,他们分别从医疗资源、空间预约、餐饮购物、后勤保障、学生活动开展等方面对校园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各部门负责老师针对学生代表提出的问题,逐一进行了回复;对于食堂小份餐、部分学生宿舍设施集中维修等意见已经落实调整;对于部分个性化需求或暂不能实现的建议,具体解释说明管理运行的总体情况和操作性方面的原因。各部门高度重视学生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对部分典型问题立项研讨,逐步优化相关工作。

 

  座谈会氛围轻松,交流热烈,与会代表事前认真征求所在院系同学们的诉求建议,座谈中充分表达,坦诚交流,并对校区后勤服务和管理人员表达了充分的理解和真诚的谢意。各部门负责老师认真倾听,有效回应,师生形成良好互动,让座谈会真正成为学生与校区管理服务团队之间的沟通桥梁,凝聚校园人心,共同推动昌平“一站式”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