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生工作部召开2022年学业辅导工作联盟大会


2022-11-14

      11月3日,党委学生工作部组织召开2022年学业辅导工作联盟大会。党委学生工作部相关工作负责同志,各院(系)学业辅导联络员及京师求真学社成员参加会议,进行工作分享交流。

 

 

      会上,两位学业辅导联络员作为院(系)代表进行了特色工作分享,与参会人员进行交流。政府管理学院学业辅导联络员以《朋辈帮扶,众行致远》为题,介绍了学院“政想对你说”“学长计划”等工作的开展情况。人工智能学院学业辅导联络员以《凝心意至善,扬理想风帆》为题,分享了学院的竞赛辅导、网络宣传等工作。

 

政府管理学院学业辅导联络员进行工作分享

 

人工智能学院学业辅导联络员进行工作分享

 

      会上,党委学生工作部相关工作负责同志介绍了推进学业辅导工作的意义及召开联盟大会的背景,介绍了学校学业辅导工作的总体思路及工作体系。学校学业辅导中心负责老师介绍了学校学业辅导工作的运行机制,解读了《学业辅导室管理办法》及院(系)学业辅导室考核的具体要求,介绍了学校学业辅导工作的重点任务、特色活动等内容,对学业辅导联络员进行了培训。

 

      学校自2013年开始大力推进学生学业辅导工作,每年召开一次学业辅导工作联盟大会,搭建沟通桥梁,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推进学业辅导工作。下一步,党委学生工作部将进一步开拓思路、发挥优势、创新形式,通过“治学修身”“良师益友”“学霸系列”等多维度学业辅导活动,持续支持学生学业发展,助力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和学校“双一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