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功教师奖获奖教师与我校师生深入座谈交流


2015-09-11

 

99,“共话教师情 同筑教师梦”启功教师奖获奖教师座谈交流会在京师大厦成功举行。首届启功教师奖和提名奖20名获奖教师参加了座谈会,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河南省青联第十一届委员会副主席、我校优秀校友海霞,校党委副书记田辉,以及宣传部、教务处、研究生院、本科生工作处相关负责同志出席座谈会,80名师生代表与获奖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

出席座谈会的领导和嘉宾首先为获奖教师颁发了北京师范大学免费师范生校外导师聘书。随后,获奖教师代表内蒙古自治区乌兰浩特市兴安盟科尔沁右翼前旗乌兰毛都小学教师斯日古楞、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十四师一牧场中心小学教师达芳和重庆市奉节永安中学教师张祖安分别分享了他们从教数十年的宝贵经验和心灵感悟。三位老师真挚、朴实、坦诚的发言使在场师生产生了强烈的情感共鸣。免费师范生任课教师代表、化学学院朱嘉,免费师范生辅导员代表、地理学与遥感科学学院倪佳琪,以及免费师范生代表、外国语言文学学院2013级董久谊先后发言,表达了对获奖教师的崇敬之情,以及向获奖教师学习、努力争做“四有”好老师的决心。海霞学长也表达了对获奖教师的赞赏和敬佩,并就民族团结、双语教育等话题与获奖教师进行了交流。

最后,田辉副书记做了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获奖教师对教育事业的无限热爱、无私奉献和执着追求,以及对教学创新的不懈探索,他号召全校免费师范生向获奖教师学习,在校期间认真学习、成长成才,毕业之后扎根基层,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

99日下午,20位获奖教师深入到13免费师范生培养院系,与广大师生深入交流,分享他们在最艰苦的教育一线,坚守讲台数十载的深刻感悟和收获体会,使广大师生深受感动、受益匪浅。很多免费师范生纷纷表示,通过学习获奖教师的感人事迹,更加坚定了长期从教、终身从教的决心,增强了努力学习、全面成长的动力,以后也要向获奖教师们一样,把青春和智慧奉献给祖国的教育事业。

(本科生工作处)

/
受聘教师发言


免费师范生代表发言

领导和嘉宾与受聘教师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