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第八期雪绒花大讲堂结业典礼暨“十佳雪绒花使者”评选活动启动仪式


2015-05-13

 

5月7日,第八期雪绒花大讲堂结业典礼暨“十佳雪绒花使者”评选活动启动仪式在教九502举行。本科生工作处、学生心理咨询与服务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和200余名雪绒花使者参加了活动。

在结业典礼上,84名新生雪绒花使者顺利完成学业,取得结业证书,正式成为我校雪绒花使者队伍中的一员。其中10名在雪绒花大讲堂学习过程中综合表现突出的同学还被授予“十佳学员”荣誉称号。心理学院2014级钟何静同学作为“十佳学员”代表与大家分享了她在大讲堂的学习感悟和主要收获。

为发掘更多雪绒花使者的感人事迹,树立青春榜样,传播雪绒花使者自助助人的朋辈互助理念,今年本科生工作处联合学生心理咨询与服务中心策划举办“十佳雪绒花使者”评选活动。

在“十佳雪绒花使者”评选活动启动仪式上,主持人围绕“雪绒花——说出你的故事”这一主题,以轻松的访谈形式,让4位优秀雪绒花使者同大家一起分享了他们成长进步的心路历程。他们诙谐幽默、动情感人的故事让在场的全体师生深受感动。

本科生工作处负责老师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雪绒花使者们对确保同学身心健康与校园和谐稳定的重要作用,鼓励广大雪绒花使者学好心理学、管理学等相关知识,提高自己的综合素养,传播并践行自助助人理念,为我校培养身心健康、发展全面的拔尖创新人才做出应有的贡献。

 雪绒花使者是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四级服务体系中的重要一环。自2008年开始,学校通过自愿报名和院系推荐相结合的方式在本科生中选拔了有助人意愿、心态积极、善于沟通并学有余力的同学参加“雪绒花”心理健康大讲堂的学习。八年来,累计已有1300余名学生参加培训,近900名学员完成学业并取得结业证书,在专业人员的培训和督导下,投身于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和危机事件处理的第一线。雪绒花使者凭借其接纳度高、说服力强、覆盖面广和及时自然的特点,成为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专业力量的有力补充与维护校园和谐稳定的重要力量。



 

 (本科生工作处     学生心理咨询与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