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南开大学新入伍大学生重要回信精神


2017-10-17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923日给南开大学8名新入伍大学生回信,肯定了他们携笔从戎、报效国家的行为,勉励他们把热血挥洒在实现强军梦的伟大实践之中,书写绚烂、无悔的青春篇章。

927日,本科生工作处、党委武装部组织我校退伍大学生士兵、国防生代表和国防社团骨干等20余名师生,集体观看925日《新闻联播》的相关报道,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原文,畅谈对于总书记回信精神的理解和感受。退伍大学生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不仅是对南开大学新入伍大学生的鼓励,也是对所有携笔从戎、报效祖国的入伍大学生的肯定和赞许,大家应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继续保持优良作风,努力争做成才表率;国防生代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认为应该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努力学习专业技能、提高业务素质,将个人发展的青春梦融入到国家的强军梦和中国梦中;国防类社团骨干表示会坚守岗位、勇于担当,用实际行动带领和引导每一位师大学子增强爱国之心,报国之志。

928日,本科生工作处、党委武装部教工党支部集中观看了《新闻联播》的相关报道,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原文,支部成员发表了对于总书记回信精神的理解和感受,大家纷纷表示,大学生征兵入伍工作是实现强军梦的重要途径,总书记的回信是对大学生征兵入伍工作的高度肯定,未来党委武装部要以学习总书记回信精神为重要契机,加大大学生征兵入伍政策的宣传力度和贯彻力度,让更多有志青年响应国家召唤参军入伍。

北京师范大学历来高度重视大学生征兵入伍和国防教育工作,多年来形成了新生集中军训,国防教育文化季、红色主题社会实践、新兵欢送和老兵欢迎座谈会等国防教育工作格局,取得了良好的育人效果。此次我校将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南开大学新入伍大学生重要回信精神为契机,创新形式、拓宽思路、整合资源、发挥优势,继续做好大学生征兵入伍和国防教育工作,鼓励广大青年学子踏实学习、提升素质,自觉担当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为实现强军梦、中国梦矢志不渝、不懈奋斗!

 













(本科生工作处 党委武装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