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国防教育文化季系列活动闭幕式暨北师大女子国旗护卫者协会成立仪式


2016-12-28
   129日下午,寄情中华 筑梦国防北京师范大学2016年国防教育文化季系列活动闭幕式暨北师大女子国旗护卫者协会成立仪式在京师学堂京师厅举行。本科生工作处负责同志,院系征兵工作负责人代表,2015级、2016级女子国旗护卫队成员,国防爱好者协会及定向越野协会会员等近100人参加活动。

闭幕式上,党委武装部相关老师总结了我校第二届国防教育文化季系列活动成果。今年五月至十月,我校本科生工作处、党委武装部开展第二届国防教育文化系列活动,通过军心砥砺、军魂永铸、军声飞扬、军梦辉煌四个主题篇章,在原有主题图片展、征兵工作动员宣传、国防知识竞赛、军事理论实践教学、主题征文比赛等精品活动的基础上,尝试举办了军事战略电竞大赛、国防影视配音大赛、师生军事定向越野比赛、兵棋推演选拔赛等系列活动,在校园内营造了浓厚的国防教育氛围,取得了良好的育人效果。

在女子国旗护卫者协会成立仪式上,首先播放了我校女子国旗护卫队汇报视频,随后为北师大女子国旗护卫者协会成立揭牌;党委武装部负责老师为女子国旗护卫队授刀;2015届成员代表为2016届成员代表佩戴肩章,完成新老队员交接;女子国旗护卫者协会成员进行集体宣誓。协会首任社长、艺术与传媒学院2015级本科生郭笑颜同学代表协会发言,表达了带领协会全体成员继承优良传统、不忘肩负使命、发展壮大社团的坚定决心。

本科生工作处负责老师在总结发言中对国防教育文化季系列活动顺利闭幕和我校女子国旗护卫者协会的正式成立表示祝贺,希望发挥三大国防社团作用,构建国防育人长效机制;抓好专业学习,提升个人文化素质,夯实献身国防、建设国防的本领;积极组织、参与各类集体活动和社会实践,彰显师大学子的昂扬风貌与良好素质。

我校国防教育文化季系列活动作为本科生工作处、党委武装部开展的国防教育特色活动,得到了广大师生的肯定和欢迎。以北师大女子国旗护卫者协会成立为契机,党委武装部将继续大力开展校园国防教育工作,努力培养更多坚定拥军理念、牢记复兴使命、助力国防建设的优秀大学生!

 
嘉宾为北师大国旗护卫者协会成立揭牌


本科生工作处处长、党委武装部部长王洛忠为2016届女子国旗护卫队带刀排头兵授刀


女子国旗护卫队新老队员交接仪式


女子国旗护卫者协会全体成员宣誓


活动合影

                          

(本科生工作处  党委武装部)